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中国车市解读:车市低迷新能源异军突起

2018年08月16日 17:08:12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据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表示2018年7月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3%

(图片来源:工信部)

观察图表中2016年、2017年、2018年同比增长折线图可以看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个大趋势,2016年后半年开始销量猛增,进入到2017年开始稳定,到今年竟然开始放缓至下降。出现这种状况,一方面是全国一线城市及准一线城市都实行“限牌令“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另一方面,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从2017年开始突破三亿大关,要知道我国的机动车驾驶人还不足四亿,所以现在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处于一定的饱和状态。未来的一定时间内,机动车的销量一定会是呈现出连续下降的趋势。

今年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2.5万辆和159.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9%和5.3%。其中,轿车产销分别完成86.9万辆和81.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9%和1.3%;SUV产销分别完成69.8万辆和63.3万辆,同比分别持平和下降8.2%;MPV产销分别完成11.9万辆和10.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3%和21.9%。

相比轿车,SUV与MPV车型的销量同比下降十分明显,可以看出SUV与MPV的市场红利正在逐渐消退,国人对于汽车的选购更加理性化。

SUV与MPV市场红利的消退对于国产车企来说似乎不是一个好消息,下面是中汽协发布的2018年7月乘用车品牌销量前十位排名

(图片来源:中汽协)

从表格钟我们不难看出,SUV与MPV车型是国产车企的走量车型,轿车方面排进前十的只有一个国产车型。所以综合来说,红利的消退对于合资企业来说影响要小一些,因为他们还有不小的轿车销量来支撑局面,但是对于国产车企来说影响要大得多,SUV与MPV车型销量的下降,不是现有国产轿车销量所能弥补的。

SUV与MPV红利虽然在消退,但是谁又敢说新能源汽车不是未来的红利呢?据工信部统计表示2018年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7.7%

(图片来源:工信部)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0万辆和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6%和47.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8万辆和6.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4%和33.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万辆和2.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3%和101.1%。

相较去年,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大环境:国家及地方出台多项相关规定政策对传统汽油车进行限制,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与销售。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标杆及先行者特斯拉来到中国已经四年了,标志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经过四年的考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上涨,意味着这四年里新能源车型在国内积累的口碑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下面是电动汽车资讯网站发布的2018年7月新能源乘用车企销量TOP20

(图片来源:电动车资源网)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产车企表现十分强势,只有华晨宝马勉强挤进前十,可惜销量也只有榜单第一名的十分之一。国内老牌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做的风生水起,不断涌现的新势造车力量也不甘示弱,7月份蔚来开始大规模交付,新势车企迎来了“交付年”。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大趋势,国产品牌老+新强势出击,合资品牌再不发力还能否把握住中国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