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撞伤人,自己垫付医药费,还是走保险流程,现在知道也不晚!

2018年08月16日 17:19:15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相信每个人行车都不想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但是假如不免发生汽车相撞,伤及他人的情况,那这种情况是自己先垫付医药费还是直接走保险流程呢?

汽车撞伤人的情况下,首先要做的是打120急救电话,救人才是第一任务,其次打110和保险公司汽车定损。让交警和保险公司定损事故责任划分,哪一方是主要责任,哪一方是次要责任,防止和家属方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发生事故撞伤他人,一定不要心虚,保持心态稳定,切记事故逃逸,被抓到法律必定严惩。

在医院不要主动垫付医药费用,即使要垫付医药费用也要把收据发票等收好,否则没有收据,保险公司不会报销,费用自己白交了,而收据与发票是向保险公司报销的凭证。而另外一点,因为汽车基本上都是有交强险的,交强险的第三者仅是1万,建议也可以垫付1万的费用,与此同时加快保险的流程,让保险公司和伤者对接,自己不用出面。

在此过程不要担心法律对自己名誉的影响,从而选择与伤者私了,不能让伤者家属以为自己胆小怕事,可能做事会得寸进尺。毕竟购买汽车商业险都会在事故认定时,保险公司会进行赔偿。

因此在事故中,如果自己垫付医药费用,可以少垫付,不必过多,而且收据一定要收好,作为保险报销的凭证;建议不要多垫付,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经济纠纷,而且在事故一刻要确认事故责任划分,让保险赔付。基本原则是,保险第一时间赔付,让保险支付,如保险走流程,自己可能少垫付。

最后关于开车撞伤人应该如何处理更合适了。只要按照以上步骤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