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85即将面世,押宝轿跑SUV,价格将成关键

2018年08月16日 18:31:34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经历了去年过山车般的市场表现后,长安今年的产品攻势开始变得猛烈起来,全新逸动、新款CS75、奔奔EV、全新悦翔都已经完成了上市,而逸动DT、CS75 PHEV、全新CS35、CS85等多款车型都将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其中,CS85作为一款轿跑SUV,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自官图发布后,CS85在汽车之家就收到了4200多条评论,说明这类车型潜在的消费市场还是很大的。

长安CS85最大的亮点在哪里?

从官图来看,CS85在体型上确实和宝马X6有些类似,不过搭配上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后,还是能凸显一些霸气的视觉感受,比如大面积镀铬装饰条搭配全LED大灯组,使得CS85看起来非常凶悍。当然,侧面造型才是新车正在的精髓所在,其采用了明显的溜背式造型,配合车顶的鲨鱼鳍,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

长安CS85的尾灯组点亮后效果较为夺目并由一条饰条相连,这个设计在当下还是比较流行,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而据资料显示,长安CS85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比CS75略长。动力方面,长安CS85将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传动方面,该车或将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CS85的名字,2705mm的轴距以及1.5T和2.0T动力配置来看,CS85或许就是CS75的轿跑版本,其定位类似于宝马的X5和X6。当然,要说这款车型的亮点,那必须是轿跑范儿十足的车身造型莫属。

长安凭什么敢押宝小众市场?

可能有人会疑问,像轿跑SUV这类车型,本身消费群体有限,为什么长安还往里面钻?事实上,随着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主力人群,各大车企也变得更加大胆,以往不敢想、不敢做的车型,如今也被列入了产品清单,特别是宝马X6开启轿跑SUV的细分领域后,类似的车型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当然,取得成功的也不在少数。

尽管属于小众品类,但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宝马X6在美国和欧洲市场每年销售了约两万辆,相当于同期保时捷卡宴销售数量的60%-80%。而如果我们再把目光往下移动,在几万到二十多万元的价格区间,这类车型的销量就更加惊人了,吉利帝豪GS凭借跨界SUV的身份已经在多个月份突破万辆,马自达CX-4也在4000辆左右徘徊,早在2016年就上市的启辰T90也在去年收获了46221辆的成绩。

各大品牌争相进入轿跑SUV细分市场,代表着这一市场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当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后,动力、底盘、操控给人们带来的感受不足以快速形成对一个产品的印象,所以,造型就成了市场选择的重要依据,事实上,用户在挑选车型的时候,外观造型始终占据了首要因素。最近两年来,设计更为激进、年轻的车型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各大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运用释放了人们对于外观造型的潜在需求,因此,长安进军轿跑SUV领域也就不难理解了。

价格和配置将成CS85成功的关键

尽管在轿跑SUV领域成功的车型不在少数,但也有部分车型没有获得预期的效果,宝沃BX6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才推出首款产品BX7的宝沃在时隔两年之后就推出了旗下的轿跑SUV产品——宝沃BX6。比起同类型的产品,宝沃BX6的售价要贵了不少,18.28-19.98万的价格区间几乎能够买到合资主流品牌的同级SUV产品。

5月份正式上市的宝沃BX6交出的成绩并不好,截至7月底,该车总计销售了236辆,其中7月份共10台,几乎可以宣告回升无望。以我们从消费者的眼光来判断,BX6并非产品不够好,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都是亮点所在,但18.28万元的售价,确实已经把很多消费者挡在了门外。

写在最后

所以对于CS85来说,宝沃BX6就是一个值得警醒的例子,价格将成为其能否走量的关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S85的市场热度颇高,网友反应非常强烈,这也为其未来的销售表现打下了基础,但实惠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也将起到关键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