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胃王”蔚来汽车赴美IPO后是否能有个美好的未来

2018年08月16日 18:31:5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大胃王”蔚来汽车赴美IPO后是否能有个美好的未来

8月14号凌晨,造车新势力龙头蔚来提交了赴美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蔚来此次IPO计划融资18亿美。今年前六个月,蔚来实现了695.1万美元的营收,其中汽车销售收入达到671万美元。而亏损数额令人咋舌,两年半来,蔚来前后共亏损109.2亿元,此次上市融资也是为了更好地补充弹药,完成ES8的交付。

蔚来创始人李斌已经不是第一次赴美敲钟,早在8年前,李斌就将自己创办的易车网带到美国资本市场。但上市虽好,上市后面临的财报披露要求,以及股东的问询也将极大地影响蔚来的长远规划,要不然特斯拉不会考虑退市了。但眼下,摆在蔚来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产能瓶颈。

据悉,截至7月31号,蔚来ES8总订单数量达到1.7万台。这一数据对于这样一款大7座SUV来说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很多车主即使得知自己的车辆很难在今年交付,其也丝毫不在意。虽然在近日的隔空对垒中蔚来创始人李斌曾放言年内交付1万辆车,但眼下江淮仅为蔚来生产了1300多台,离1万台差距甚远。

除了融资备足弹药完成车辆的交付外,蔚来也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随着丰田、戴姆勒等大厂切入新能源造车领域,蔚来只能凭借着其体量小、决策灵活的优势来阻击对方。在招股书中蔚来透露,其已拥有2732项专利,同时其也在研发3款不同的车型。

除了做好产品外,蔚来也花大力气在推动其运营销售中心的建设。不同于传统车企将销售工作部分赋予4S店,蔚来直接管理其建设的蔚来中心。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蔚来可以直达消费者,直接感触到最前沿的消费者汽车消费口味的变化。

除了这些,蔚来还在不断打造其专属换电站。预计到年底,蔚来将有60-80家换电站投入使用,同时换电车数量也将达到400-500辆。很多同行并没有如蔚来那样专注做全产业链的投资。小鹏威马致力于打磨产品,但蔚来似乎打算建立一个汽车从生产到使用全流程的消费场景。

但这么做也得到了很多非议。有媒体指责蔚来“流血上市”““圈钱“,其实大可不必。蔚来大股东腾讯还有以国开行为首的国家产业资本不会上市就套现,毕竟汽车产业注重前期投入,资方不会还没看见金蛋就把母鸡给杀了。 

希望大家对国产汽车还是要多一点信心。蔚来成立至今不过四五年光景,能够在这短短时间就量产汽车,建设好渠道,这些成就足以令人惊叹。同时,除了蔚来,像自主车企老大吉利誓言将莲花打造成与保时捷产品力相同的品牌,大家可以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宽容,毕竟当初吉利收购沃尔沃也被很多人不看好。祝自主车企们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