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中年大叔到科技教主,奥迪全新一代A6L会让你放弃5系、E级吗?

2018年08月16日 18:40:58
分享到:

19年前,代号C5的A6开始国产,该款车型其实进行了加长,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加长的先例与典范,可见一汽-大众奥迪从一开始就深谙中国市场需求。2005年代号C6的国产A6继续加长,并正式启用A6L,加长车型首次以显现身份登台亮相,其销量遥遥领先对手,并由此开启了一波影响深远的豪车加长热。国产A6L首登场即收获了包括中国政界商界在内的机构及消费者广泛青睐,一举奠定了奥迪A6L在豪华中大型市场的霸主地位。马上,全新一代A6L就要与我们见面了,它是否具备继续压制E级和5系的实力呢?(注:配图主为海外版A6)

(国产全新一代A6L路试谍照)

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国产版的全新一代A6L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目前新车正处在最后的标定测试的密集路试阶段,国内已有众多网友和媒体在路上捕获的新一代A6L的实车照片。虽然谍照不够清晰,但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全新A6L的设计基本会与海外版A6保持一致,同时轴距会加长。

设计方面,A6L作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中流砥柱,尽管造型要比现款更为时尚和运动,但是相比起A8L颠覆式的改变是要更含蓄一些的。这种克制我觉得对新一代A6L而言是极好的一件事情,现款A6L本身就设计得很完美了,只是在对垒E级5系时内饰缺乏了一些新鲜感。

而全新A6L在保持现款A6L经典的轮廓和线条下还融入了更多时尚的素,使得其兼顾了新兴的年轻与现有的商务两大市场。

除了外观,设计上全新A6L最大的看点其实是在内饰上。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设计,从科技感上来说已然是同级无敌的存在。在同E级过于浓妆艳抹和5系偏保守的内饰比拼里,个人认为新A6上的这套内饰无疑要更有吸引力。

尺寸方面,新一代A6L必然是要加长的,如今奔驰E级和5系的长轴版车型车长均超过5050mm,但现款A6L的尺寸比例依然是最完美的。基于海外版本新款A6尺寸变化不大,预计国产全新A6L的车身尺寸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根据最新曝光的资料显示,全新一代A6L的轴距较新款A6加长了100mm,其车身长宽高达到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

其实到了A6L这个级别,再加长的意义并非只是空间,有时候更多的是为了加长后整车所带来的气场的提升。对于一贯追求黄金尺寸比例的A6L来说不太可能为了账面数据的优越而去改变奥迪的精神追求。

动力部分,官方暂未公布国产A6L的信息。不过如无意外,全新A6L将搭载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以及一套3.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传动方面,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技术层面,全新A6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重量的降低与整车安全性的全面提升是一定的,另外新车也将加入四轮转向系统以提升操控。同时由于48V轻混等新技术的引入,新车油耗相比现款车型也会有相应的优化。另外,全新的MMI车载系统,将会支持语音控制功能,方便车主进行设置。一些新的配置方面全新A6L也会与新A8L看齐,在自动驾驶领域领先E级和5系等竞争对手。

毋庸置疑,新一代A6L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车的销量冠军。但是从目前整个豪华车市场的环境来看,新车想要甩开对手确实有一定的压力。首先全新A6L奔驰E级与5系已先行换代上市,二者市场反馈喜人,实非等闲。另外市场中也涌现出了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L、捷豹XFL等实力派选手,虽难以撼动A6L的地位,却也对整个豪华中大型车市场格局产生了冲击。

不过A6L毕竟是A6L,以它这么多年来在国内积累的品牌口碑实非旁人所能轻易撼动,哪怕是E级5系,“以新打旧”同现款A6L的较量中也没讨得了多少便宜。今年上半年,现款A6L依旧取得了70836的销量成绩,仅稍逊E级(74102辆),仍胜过5系(66584辆)。对一款产品生命周期已近末期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堪称惊艳。所以我们丝毫不怀疑产品力全面提升且品牌号召力深厚的全新一代A6L能再度把E级压下身去。

而且,E级和5系实力虽强,但他们所展示出的产品力也绝非没有缺点。譬如E级,在动态表现上就比较中庸而且车身比例失调,耐看度不如5系和A6L,5系在内外设计上又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点。而全新A6L则不同,它在设计上产生了足够新鲜有趣的变化,同时在科技与操控上也有着更进一步的提升。这些革新都让全新A6L变得与众不同的起来,让它在原有的大气老练之上多了几分活泼的有个性的气质出来。

简单来说,我们认为在现有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之中,虽然选择较以往更丰富的,但是真正有趣值得玩味的产品其实不多。反倒是一贯稳健干练的A6L,变得更有意思起来。而这种辨识度的提升也将有助于全新A6L被更多消费者记住,并将其转换成为新A6L的车主。全新一代A6L很好的在经典与潮流中找到了平衡,继续统治豪华中大型市场?我看没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