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这才是新潮流!逼格、性能和性价比兼顾 轿跑SUV你认识几款?

2018年08月16日 18:52:12
分享到:

5年前,大家都在讨论SUV,谁家又买了一辆SUV的话题络绎不绝,那时候拥有一辆SUV简直就是成功的象征,比如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荣放RAV4就是这么受追捧的,地位高过同价位的中型车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而现在大家对SUV已经看腻了,新的话题是,那谁买了一辆轿跑SUV,真好看!这已经形成了一股新时尚潮流。

SUV发展到今天,虽然从趋势上来看依然是大热点,但也免不了要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也逐渐趋于饱和的事实。于是,在这种背景之下,汽车厂商们就开始在思考SUV的新玩法了,恰巧在碰上如今年轻化的潮流,在格调上更为显眼的轿跑SUV就逐渐成为了新热点。且在这当中,表现最为积极的还是在性价比上更有优势的自主品牌,陆风逍遥启辰T90长安CS85,甚至是领克02等产品也都接踵而至,那么它们真的可以做到逼格、性能和性价比三者兼顾么?

极具诚意的先行者:启辰T90

定位:中型SUV 售价:10.98-15.48万

于前年年底就正式上市的启辰T90,可以算是轿跑SUV细分市场元老级的产品了,而当年以风雕美学设计理念呈现的它,迄今都让人觉得非常的前卫和惊艳,也几乎很大程度改变了启辰品牌的格调和形象。且不仅仅是外在,T90的内饰也以时尚科技的元素被用户所认可,所以在格调上,它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

而对于性价比,启辰向来也没有让它的用户失望过,身为一款有着4793*1865*1571mm车身和2765mm轴距的中型轿跑SUV,它的起步售价却不到11万,这基本是在和自主紧凑型SUV在同一个价格体系,同时中配版本的配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在动力方面,由于它较大的尺寸,启辰T90搭载的最大功率均为144马力的1.4T和2.0L发动机的确很难让它变得过于运动了,但如果你对这方面并没有太高的要求,仅仅是正常的驾驶风格的话,其中出自于日产的2.0L动力无论是稳定性还是7.7L的油耗都不会让人失望。

更加亲民的后起之秀:陆风逍遥

定位:紧凑型SUV 售价:7.69-12.19万元

既然启辰T90在价位上表现出了如此大的诚意,那作为后来者的陆风逍遥也势必要向前辈致敬,于是其不到8万起的售价,也同样是一种跨级体验的性价比呈现。且在颜值和定位上,更加灵巧的车身,让它这种轿跑化的设计变得更加惹眼,因为这种以优雅和动感为主旋律的设计,就是要讲究协调和恰到好处。

且因为陆风逍遥更加紧凑的车身,它搭载的1.5T直喷发动机(163Ps,250N·m)让它可以跑出9.55秒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实测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这样的成绩,可以跟同排量的合资紧凑型SUV媲美了。另外在配置上,全景摄像头、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电动加热座椅、LED大灯等装备的加成,让它这款顶配也就12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跑SUV在性价比上体现的更加极致,所以这款车的确可以在逼格、性能和性价比上三者兼顾。

实力超群的合资选手:领克02

定位:紧凑型SUV 售价:12.28-19.28万元

对于领克这个品牌,很多人把它归纳在自主阵营当中,的确,它跟吉利的密切关系,以及极为谦卑的定价策略很容易让人误认,但事实上也没法否认它是吉利和沃尔沃合资所打造的全新品牌。而有了这样的背景,就要以另一种标准去看待它旗下的轿跑SUV领克02了,首先12-19万之间的价格区间,对比合资紧凑型SUV依然非常亲民,且由于它合资的身份,背后还有沃尔沃在把控它的技术和格调,让它在配置上更是拥有了ACC自适应巡航、真皮座椅、燕飞利仕音响等更具档次感的装备。

而在大件层面,其作为主打的1.5T高功率版本,180Ps和265N·m的参数也的确是大多数合资厂商难以呈现的,配合7速双离合之后更是把的加速做到的了8.3秒的水准,这可是大多数合资紧凑型SUV的高阶动力版本才能去抗衡的。颜值部分,领克02的那种国际范、质感和个性元素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对于逼格、性能和性价比这三者,领克02不仅可以兼顾,也做到了更高的水准。

宝马设计师操刀:宝沃BX6

定位:紧凑型SUV,售价:18.28-19.98万元

对于宝沃,它给与了自身品牌一个新的定位:由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并且也在今年上市了旗下首款轿跑SUV宝沃BX6。对于这款车来说,首先得承认它那家族化的设计足够大气也足够耐看,秉承了德系最为经典的风格,但正是因为这种家族化的风格,让它的确不再像宝沃当初刚刚面世时那么的惹眼了。

不过,宝沃BX6实力最具看点的部分还是在于大件部分,其不仅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224Ps,300N·m),也罕见的标配了四驱系统。更加关键的是,宝沃在当初进入国内之后能迅速被消费者所认可,其出色的机械素质是功不可没的。

或将后发制人:长安CS85

定位:中型SUV,售价:未上市

对于长安CS85这款还未上市,但也将跻身于家用轿跑SUV行列的全新产品来说,其目前已经公布出来的造型设计成为了它极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全新的蝶翼式家族化前脸让它非常的有进攻性,LED大灯组也恰到好处的展现了科技感,尾部宽大的线条和轿跑化的设计风格,让它这款有着4720*1845*1665mm车身,2705mm轴距的中型SUV非常惹眼。

但由于它的价格和内饰设计暂未公布,目前还无法对其性价比和整体的格调全面定论,不过,参考长安旗舰SUV CS95不到16万起的售价,和长安品牌历来同样非常接地气的定价策略,以及它在设计水准上的提升,相信在这两方面它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而对于动力部分,长安CS85将搭载1.5T(178Ps)和2.0T(233Ps)两款动力,无论从参数,还是长安在技术和调教上的实力,它在性能上的表现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小结:总的来说,不仅仅是因为各大市场已经车满为患,如今年轻化的大趋势,用户们对于格调、性能和性价比所提出的更高要求,让越来越多的轿跑SUV应运而生。而从今天盘点的这些价格区间都在20万以内,会是大多数用户也都买得起的轿跑SUV,虽不能像豪华阵营那般的极致,但它们也竭尽所能的展现了自己在设计上的个性、大件上的特色,并且在售价体系上甚至比同级别的普通SUV车型更加诱人,那么在这当中,谁又是符合你胃口的那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