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500KM的北汽EX5将在成都车展上市,助北汽完成转型之路

2018年08月16日 20:11:33
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的销量渐呈下滑的趋势。与之相反的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日渐上涨。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7月底国产新能源车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1.8万辆,相较去年总共57.6万台的销量,这个数字还是让人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此外,乘联会数据还显示,2018年1-6月份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55.919辆。其中北汽新能源的全系车型在上半年的销售达到了53598辆,这样的销量也让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车市场中的占有率达到了21%,从而在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充当着领跑的角色。

其中最让人惊讶的是北汽EC系列的销量,在上半年6个月的时间里北汽EC系列总共售出了39906辆车。而于今年3月26日上市的纯电动SUV——EX360,自上市以来已接到了近20000余辆订单,目前EX360已完成交车9062辆。

从上半年北汽EX360的订单与交车的数量,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未来市场的前景还是可观的。在北汽EX360上尝到甜头之后,北汽也是抓紧继续在新能源上面发功。据了解,北汽新能源EX5——一款紧凑型SUV,将会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与用户见面。

外观

北汽EX5的外观采用的是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其四周使用的是镀铬装饰,保险杠下方搭配的是银色护板,整个外观简约而不俗气。北汽E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837/1673mm,轴距为2665mm,这样的车身条件绝对是一款合格的紧凑型SUV,整体造型看起来也是十分的硬朗大气。

北汽EX5的尾灯采用的是LED光源,辨识度极高,并且点亮效果也极佳。并且与车身下方的银色装饰线条配合,让车身整体的横向结构也更为连贯,车尾的整体造型也自然许多。北汽EX5两侧的尾灯造型看起来十分时尚,中间也是由一根镀铬饰条将之连接起来,视觉效果突出。

内饰

内饰方面,车辆内部采用上深、下浅配色。北汽EX5采用了北汽家族特有的设计语言,悬浮式的中控造型搭配了大面积烤漆面板,提升了整个车的使用质感。全液晶的仪表盘和触控的中控屏主打的是智能互联系统,多媒体配置也是相当丰富,智能化体验极佳。北汽EX5搭载的依旧是北汽新能源力推的达尔文系统。另外,北汽EX5树纹状的车壁也是质感十足,家族式的北字型两个空调出风口也很有辨识度。快慢充电口被设置在了车前方,并且其前后均带有泊车影像。

动力

北汽EX5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的驱动电机,并匹配三锂电池组,最高车速达到了160km/h,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

EX系列车型确实是北汽打造国民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北汽打造的尺寸更大、更加智能的北汽EX5,也是北汽新能源继续细分市场的策略之一。

但不得不提的是,就乘联会发布的2018年7月中国新能源销售排行榜来看,北汽新能源7月份的并不是十分乐观。北汽新能源EX系列仅排在销量排行榜的第八名,销量仅3002辆。其旗下力推的EC系列甚至未能上榜。

只能期待此次即将在成都车展上市的北汽EX5,能再次继承北汽以往高性价比的优势,真的成为国民SUV的候选车型。同时,这款紧凑型SUV的上市对于竞争品牌以及同级产品也将会是个很大的冲击。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彻底解决续航焦虑症,等速续航390km的北汽新能源EX360堪称“耐力王”

蔚来订单数达到1.7万,屡次被传上市的蔚来终于递交了IPO

强强联合,长城北汽国投创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