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频繁召回还拖延,仍旧拿高田说事,奔驰早干嘛去了? | 汽车有智慧

2018年08月16日 21:27: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聚焦

汽车召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早已司空见惯,毕竟这已经形成了国际惯例。不过在短短半年就发布9次召回公告,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更何况,如此频繁召回的正是ABB阵营中的奔驰。近日奔驰再次连发召回公告,召回的车型涵盖了轿车、SUV、MPV三个领域,数量超过10万台,召回的原因会让大部分奔驰车主愤怒——高田气囊。

奔驰的召回公告称,召回2013年生产的C级、E级、R级和 SLS级汽车,同时召回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SUV车型和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MPV。召回的原因是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驾驶席、副驾驶席的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到底是诚心还是敷衍?

去年夏天爆发的高田气囊事件让这家老牌日企名声扫地直至破产,本次召回也正是因为这10万台奔驰车配备了高田气囊,奔驰公司本应在去年气囊事件爆发后第一时间发布召回计划,然而,高田已经申请破产一年多了,奔驰才宣布召回计划,作为一家百年车企,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安全就如此漠视?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10万台奔驰车要到明年4月30日才开始,奔驰公司在明知道高田质量不可靠的情况下还在召回时间上一拖再拖,到底是何居心,真的要等到再次爆发更严重的事件才重视起来?

频繁召回,奔驰还值得购买吗?

奔驰陷入召回怪圈应该是从去年开始的,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召回出现,有的月份甚至出现2-3次召回,召回的原因更是五花八门,既有硬件方面的缺陷也有软件方面的原因,用奔驰经销商的话说都不是致命的问题,他们表示由于奔驰全球供应链的不断加大,零部件商和供应商在把控上出现不严谨现象在所难免。

召回并不意味着对产品的全盘否定,但是频繁的召回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且还是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德国人向来以严谨著称,德国制造也一直是他们的骄傲。消费者选择奔驰更多的是看重它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质量保证,如今奔驰小毛病不断、甚至出现相同原因多次被召回的现象实在让人大跌眼镜,也会让自身陷入信任危机。

车企在生产中降低成本可以理解,但忽略安全不计后果就会带来严重的隐患。奔驰近几年来在国内销量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如此频繁的召回事件必将对品牌形象带来极大损失。奔驰需要好好进行反思,在出现召回事件后要体现出诚意,及时告知消费者,而不是采取拖延战术,否则,奔驰将会陷入无休止的“召回”而无法自拔。

汽车有智慧

真实  |  启迪  |  睿智

商务微信:xuan18621718528

关注Futurauto

拥抱新能源汽车未来

我们的10W+文章

车轮都要气哭了,女司机:给你100块帮我把车开出来!

别人年终奖发玛莎拉蒂发宝马,我发了苹果8,领完奖就辞职了!

中国最富的三个村子,街上停满宝马保时捷,堪比“中国小迪拜”!

全国最土豪的4个城市,悍马全村买,路虎放牧用!土豪城市你不懂

16岁富家女吃饭要父母喂,月花5万元,出门各种豪车车队!

第一次穿绿衬衣接受记者采访的俞经民说了什么?


2014年7月28日创刊

最早的新能源汽车平台

流量较大的智慧汽车平台

专注评测、视频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

汽车有文化媒体集群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