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人事变动 三位高管升任板块董事长

2018年08月17日 09:53:09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广汽集团人事变动 三位高管升任板块董事长

据广汽集团内部消息,集团正在进行一波大规模人事调整,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广汽菲克制造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进、广汽汇理执行副总经理胡苏,将升任集团板块董事长。相关任用公告将于近日对外发布。

围绕他们的岗位变动,各板块也将进行相应的人员调整。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将调任广汽商贸董事长一职,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一职由原广汽部件总经理李曲明担任;广汽菲克制造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进将调任广汽部件董事长,原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张宗胜将接替他,任广汽菲克制造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广汽汇理执行副总经理胡苏将调任大圣科技董事长,其职由原广汽集团经济运行部部长徐育林接棒。

另外,广汽商贸总经理蒋华将调任新成立的广汽移动出行项目组,担任组长;广汽商贸党委书记閤先庆任公司总经理;原广汽本田客户服务部部长高永平,将任大圣科技总经理。(来源:新浪汽车)

2,长城整车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日照!

8月16日,长城汽车与山东日照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在该地建设整车生产和研发基地。

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在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整车生产基地,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建成后,该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相关车型。目前,WEY品牌已推出传统燃油车型VV5、VV6VV7,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等多款车型,其中VV6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据悉VV6将搭载“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并配备包括带有行人/自行车识别的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拥堵辅助、智能巡航辅助等在内的20项驾驶辅助技术。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设研发中心。该项目与生产基地同步规划建设,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协同开发、技术预研于一体,后期主要负责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

据了解,在此之前长城汽车在国内已经拥有四个整车生产基地,第四个整车基地重庆永川生产基地于2018年3月28日在永川高新区凤凰湖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当期投资80亿,占地面积1200亩,主要生产长城豪华皮卡、H9等车型。项目筹建周期为18个月,预计2019年底达产后,可年产25万辆汽车整车,整车年产值约250亿元。其他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长城汽车河北保定总部、保定徐水和天津滨海。

研发中心方面,此次将新建的研发中心是长城汽车在国内除保定之外的第二个研发中心,而国外长城汽车则在日本、美国、奥地利、德国等多地建立了研发中心,具备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车型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开展十多个车型开发。

其中,长城日本研发中心于2016年1月12日正式开业,是长城汽车投入运营的第一个海外技术中心,主要在汽车可靠性、燃油经济性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引进日本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研发更加安全、智能、环保的汽车产品。而位于北美的研发中心未来业务则专注于研发生产满足美国环境及安全法规要求的产品,包含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来源:盖世汽车)

3,SEC特斯拉发传票 要求详细说明私有化计划

8月15日晚间消息,据《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 News)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加强了对特斯拉私有化的调查力度。

报道称,针对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SEC已经向特斯拉发出了传票。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宣布,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其目的是让特斯拉摆脱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所面临的束缚,以营造更好的运营环境。

由于马斯克率先在Twitter上宣布了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SEC此前已经对特斯拉展开调查,评估马斯克在Twitter上所说的“资金已有保障”是否属实,以及他为何选择在Twitter上发布该声明,而不是通过监管文件。

如果SEC认定马斯克有意通过Twitter推高股价,马斯克可能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但本周一,马斯克在特斯拉网站上发表文章,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说,之所以要公开私有化计划,是想让所有投资者了解这一情况,这也是他们的权利。

马斯克还强调,他所发表的这些声明,包括这篇博客文章,都是以潜在竞购者的身份发布的。

至于他所说的“资金已有保障”,马斯克解释说:大约2年前,沙特阿拉伯主权基就曾数次接触过,讨论特斯拉私有化事宜。上个月,双方再次举行会议,给马斯克留下的印象是:他们拥有足够的资金确保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马斯克在文章中还称:“在确定私有化之前,我会提供有关私有化计划的详细信息,包括资金来源,但目前还为时尚早。”

据特斯拉称,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来自马斯克的正式的私有化要约。但昨日,特斯拉已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代表公司评估马斯克的私有化提议。(来源:新浪科技)

4,传投资者敦促Uber出售无人驾驶汽车部门

据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周三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有投资者向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表示,该公司出售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将是明智之举,原因是过去18个月中其每个季度的亏损都高达1.25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

Uber尚未就此消息置评。

据Uber在周三稍晚时候提供的财务信息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7亿美元,同比增长51%;调整后净亏损为6.59亿美元,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为5.77亿美元。(来源:新浪科技)

5,小鹏汽车2019年底融资将达300亿 G3今年底交付

“今天是小鹏汽车4周年生日,过去我们团队一直关门在琢磨如何打造一辆车,最后才打开门与大家见面。那么,小鹏汽车到底要改变什么?当然,要改变世界,但首先要改变自己。”

8月15日,小鹏汽车创始人兼CEO何小鹏在小鹏汽车品牌日上兴奋地说道。他认为,小鹏汽车的独特之处主要基于三个人:第一是他自己本人,由于是做产品和技术出身,具有互联网思维;第二是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来自传统车企,拥有造车的经验;第三是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来自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有很强的融资能力。

这“三剑客”在互联网、汽车制造以及融资上强强联合,让何小鹏坚信,“小鹏汽车的下一个改变就是要打造一款真正的智能汽车。”(来源:新浪汽车)

6,排放不合规 瑞士暂停奔驰保时捷柴油车车型的注册

据外媒报道,瑞士联邦公路局于8月15日宣布,将暂停梅赛德斯奔驰威霆(Vito)以及保时捷MacanCayenne的注册,因为上述车型搭载的柴油发动机真实排放量被掩盖。

瑞士联邦公路局指出,此举将影响8月17日之后的进口车辆。已经注册的车辆虽然可继续上路,但是需要进行改进。此次受影响的车型有搭载1.6升柴油发动机梅赛德斯奔驰威霆、搭载3升柴油发动机的保时捷Macan以及搭载4.2升柴油发动机的保时捷Cayenne车辆。上述所有车辆均需要满足欧6排放标准。

戴姆勒指出,在德国政府5月份命令召回威霆,以及暂停新车注册之后,公司就已经停止出口威霆车型。戴姆勒一名发言人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表示,瑞士的此次决定影响了24辆出口至瑞士的威霆车。

大众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之后,德国交通部也对戴姆勒相关车辆进行了调查。今年5月份,戴姆勒被要求召回配有1.6升发动机的威霆,因为这些车违反了排放规定。(来源:盖世汽车)

7,“内鬼”摇变“检举者” 特斯拉前员工爆料车辆电池缺陷及工厂垃圾成堆

据外媒报道,曾经因得不到晋升,向第三方泄露特斯拉高度敏感数据,从而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为“内鬼”的前员工Martin Tripp如今又来搞事情了。Tripp在Twitter上公布内部邮件、照片和车辆识别码,以证明特斯拉电池厂的生产存在缺陷以及特斯拉销售的产品不完善,可能会危机驾驶员生命。

Tripp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在生产中走捷径,这很危险,而马斯克对此有直接了解,却未进行干预。

含有损坏电池元件的电池组根本不该安装到车辆上。Tripp在推特上公布的那一串车辆识别码,就是搭载含有损坏元件电池组的车辆。Tripp还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些其它照片,以证明特斯拉在Gigafactory工厂的露天停车场和卡车上存放垃圾或废料,却没有把垃圾存放在温控仓库。Tripp还分享了一些屏幕截图,以显示该工厂有大量垃圾。

今年6月17日,马斯克深夜给员工发邮件称,Tripp因此前没有得到晋升,进入特斯拉生产操作系统,向未知的第三方发送高度敏感的数据,对特斯拉的业务进行了“相当广泛而有害的破坏”。随后于6月21日,特斯拉向法庭起诉Tripp,指控其盗取公司大量数据,并向媒体发布虚假声明。作为回应,Tripp以举报人的身份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投诉。

特斯拉曾向CNBC等多家新闻媒体表示,有密报者打电话来警告,Tripp威胁要”乱射一通”。Tripp的律师斯Stuart Meissner发现,特斯拉从未披露过该密报者的名字,也没有证实过此人是否真的与Tripp有关。斯托里县的官员从未发现有对特斯拉Gigafactory工厂的置信威胁,Tripp完全不受这些指控影响。

特斯拉发言人回应:“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这些说法都是假的,甚至Tripp个人对他作出的安全声明都不了解。任何Model 3车辆都没有使用任何缺陷电池,所有车辆都已确认配备的是安全电池。再次强调,Model 3的电池没有任何安全问题。”(来源:盖世汽车)

8,英国疯狂砸钱自动驾驶 欲成为自动驾驶全球领导者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正慷慨资助可帮助国家实现其在自动驾驶技术及其应用领域成为全球领导者的任何组织。

在计划脱欧的道路上,尽管英国公共财政遭到挤压,但政府还是计划在五年内提供1.5亿英镑(1.7亿欧元)的资金,用于资助自动驾驶试点研究。该国预测,到2035年,自动驾驶汽车市值将超9亿英镑。并希望英国的自动驾驶先锋企业能够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和改进其能力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一些公司正在争夺由英国网联与自动驾驶汽车中心(CCAV)于今年6月宣布分发的最新一批拨款。英国政府的自动驾驶目标在为以上公司制定的指导方针中很明确。CCAV表示,项目应该旨在根据明确的用户需求和公众接受度来测试和验证这些技术,目标是可行的自动驾驶业务能从21世纪20年代初开始运行。如此,项目可获得高达70%的试验成本。

政府资助的项目已经开始运行。其中,一个由40辆小型自动驾驶车组成的车队已于6月份开始在英格兰南部的米尔顿凯恩斯开始运行,它们提供“最后一英里”服务,以24公里/小时的速度将人们从镇上的火车站送到附近的购物中心。

接受英国政府资金补助的捷豹路虎也正在测试车道和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Oxbotica公司将于2019年开始在伦敦和牛津之间的M40高速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

英国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制定了严格的指导方针。自动驾驶汽车必须保持其方向盘和踏板,无论自动驾驶技术有多先进,都是严格禁止驾驶员看手机的。(来源:盖世汽车)

9,重返中型皮卡市场 福特2019 Ranger起售价25,395美元

据外媒报道,经过八年的中断后,福特汽车公司正准备凭借2019 Ranger首次重返中型皮卡市场。2019 Ranger将于明年初上市,25,395美元起售(包括运费),最高售价超4万美元。当地时间8月14日,福特表示,新款Ranger已开启预售模式,消费者即刻起可开始预订。

和同样是中型皮卡的丰田Tacoma类似,2018年款丰田Tacoma以25,400美元起售,高于雪佛兰科罗拉多和GMC峡谷(Canyon)。2017年款科罗拉多20,995美元起售,2017年款峡谷22,095美元起售。

福特Ranger将提供三种车型,即XL、XLT和Lariat;有两门版SuperCab和四门版SuperCrew可选,且都可配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

福特表示,Ranger XL两轮驱动SuperCab(6英尺后箱)25,395美元起售(含运费);XL两轮驱动SuperCrew(5英尺后箱)27,615美元起售。最贵的Ranger车型Ranger Lariat四轮驱动SuperCrew 39,480美元起售。如果买家选择FX4越野套件,还需支付1,295美元。

FX4套件为Ranger所有四轮驱动车型提供。2019年款Ranger还提供地形管理系统(TMS),并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正常模式、草原/碎石/雪地模式以及泥泞/沙地模式。该套件还包括新的“车道控制”功能,在车辆穿越砾石或山路时,通过加速或制动保持稳定的速度,起到越野巡航控制的作用。FX4套件还包括标配的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福特Ranger在几十个海外市场有售。福特发言人表示,2019年款Ranger专为北美市场推出,仅搭载一款引擎,即2.3升EcoBoost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2019 Ranger车身几乎全部是由高强度钢制成,车轴由德纳提供。技术方面,新款Ranger还配备4G互联Wifi热点、FordPass Connect系统以及防碰撞辅助技术。

福特自2011年起停止在美出售Ranger。从2004年起,Ranger常是中型皮卡领域的畅销车型。从20世纪90年代,Ranger年销量通常都超过30万辆,直到21世纪逐渐退出市场。(来源:盖世汽车)

10,7月广汽新能源北京销量占全国一半份额 在京第二家体验店开业

8月16日,为了站稳一线城市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的领地,广汽新能源在北京第二家体验中心泓建祥源广汽新能源店开业,如果说年初的第一家体验店开业是宣告广汽新能源正式进入北京市场,那么第二家体验店的开业,完全是广汽新能源以北京为辐射圈做出的重要战略布局。

2018年7月广汽新能源在北京地区共计销售约700辆,占7月全国销量(1374台)将近一半份额,1-7月销量为7675台,1-7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长7倍。广汽新能源认为北京市场大、成熟、有潜力,北京代表的限购一线城市中的绝对实力,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认为一线城市消费者选择广汽新能源车型是产品力和品牌力的体现,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经销商层面的综合实力得到消费者的肯定,从战略上以一线城市为核心能够超乎寻常的吸引更多城市的消费者。(来源:新浪财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