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的小众之选——讴歌CDX混动

2018年08月17日 10:39: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提到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大多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奔驰GLA,宝马X1雷克萨斯NX以及英菲尼迪QX30等等。

有的人愿意为品牌付出更多溢价选择奔驰,有的人需要跨级的车内空间选择宝马,有的人不在乎动力选择纯进口的雷克萨斯,有的人追求性价比而选择英菲尼迪。不难发现,在30万左右区间的豪华紧凑SUV多多少少需要做一些取舍,得到这个总要放弃那个。

事实上,有一款容易被人忽略的相当不错的豪华品牌紧凑SUV,在推出混动车型后,显得更加值得入手,这就是广汽讴歌CDX混动版,官方定价29.98万~34.98万,但该车销量不佳所以能够争取到相当不错的现金优惠,凸显性价比的同时各方面表现也十分均衡。

匹配优秀的动力系统

常规动力CDX采用1.5T涡轮增压匹配8速双离合,但混动版本的动力系统和本田C-RV一致,为2.0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并匹配ECVT,综合输出158KW,200多匹的马力驱动这台紧凑SUV显得十分充裕。当然相对常规动力,这套系统的优点则是平顺、省油以及稳定,对于一台豪华定位的车款而言,这些都是加分项目。

本田传家的空间营造能力

CDX车长4米5,轴距2660毫米,是比较标准的紧凑SUV身段,在同级中也算不上出挑。但相比奔驰GLA,其内部宽敞程度无疑改善了很多。虽然不及长轴距X1奢侈的后排,但本田的空间挖掘能力造就了极其规整的后排空间,且扭力梁后悬挂也实实在在把一部分空间释放给了乘员厢。更可贵在于,混动车型的储物空间和常规车型几乎没有什么差异。

行驶质感符合身价

作为一台定价30万上下的豪华品牌车,CDX(尤其混动版)的驾乘质感是对得起定价的,同时丝毫不逊于BBA同级车型。讴歌品牌相当注重车身刚性以及车体隔音,从而和本田品牌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差异。在加上大量的铝合金底盘构件以及标配可变悬挂,克服了扭力梁结构的一些不足,操控性和稳定性相对本田不可同日而语。

根据配置情况,29.98万质享版的基本配置还算不错,均采用LED大灯,车轮规格也一视同仁。但外观上没有全景天窗,内部没有驾驶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等。34.98万的创享版补齐了这些配置,但5万的差价不算小,所以从务实的角度出发小编推荐低配版本。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同样也不小:车虽然不错,但讴歌品牌由于运作不顺利,未来的走向不是很明朗,而经销商数量的减少也对后期的维护保养造成不便,这些都是需要车主事先想清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