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还能免费开?新出行带你了解特治智能共享汽车

2018年08月17日 10:47:1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说到共享汽车,这个行业其实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但共享汽车的车型一般都是一些入门级的电动车,而且到基本上我们所了解到的共享汽车在借车前都是有一定的门槛,用户需要缴纳押金以及进行重重审核。但在今天这个局面就被打破了,共享汽车车型不再是入门级车型,而是特斯拉。而且还是这个共享汽车还不用收费。真的有这等好事?新出行带你了解一下。

蔚来-8.jpg

带车牌特斯拉2.jpg

目前特治公司提供的 Model S 和 Model X车型

特治智能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特斯拉纯电动汽车为载体的城市智能共享电动汽车运营租赁服务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处于起步阶段,在深圳先行投放了两台特斯拉供用户选择,分别是一台 Model S 75D 与一台 Model X 100D,这两台车均带有自动辅助驾驶,对于初次接触特斯拉的朋友而言基本可以体验到特斯拉旗下对的最新科技。用户只要在公众号上进行预约都有机会免费去试驾这两台特斯拉,最长租赁时间更可达 24 小时。

null

值得注意的是特治智能共享汽车的租赁车辆是在 7 月后购置,超充是需要额外付费的,但官方并没有提供充电服务。意思就是上一位租客使用完毕后若车辆没电则需要下一位租客承担充电费用。

扫码.jpg

用车扫码过程与传统共享车辆差异并不大

IMG_9461.jpg

目前注册以及借车服务均在公微信众号内完成,公司表示APP即将上架

与传统共享汽车繁琐的注册方式不同,特治智能共享汽车仅需打开手机对准二维码扫码关注公众号后填写基础信息如手机号、驾驶证档案编号、芝麻信用分等资料。通过审核后即可驾驶车辆。值得注意的是在注册途中我们并不需要交付押金即可注册成功,且在后续使用中不会产生租赁费用,真正做到了免费用车。但免费租车的前提是基于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高于等于 698 分)以及驾驶证有效期(同时具备驾龄满三年),虽然有一定的门槛,但相较于传统的共享汽车租赁服务而言已经降低许多。

免费特斯拉要怎么用?

null

1、首先用户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

null

2、进行信息填写,该步骤需要绑定芝麻信用分和驾驶证相关信息。

null

3、签署责任表格、所有事故责任将会归咎于驾驶者。目前特治智能共享汽车上的保险为“运营险”,对于行人和车上乘客而言还是保障比较到位的。

蔚来-1.jpg

特治智能共享汽车方面表示,为防止车辆出现不必要的意外,借车方在经过人工审核后会根据借车方的驾驶水平以及驾驶证获得时间决定让借车方时单独驾驶上路或是教练陪驾。经过教练评估后便可以将车辆进行租赁使用。

蔚来-6.jpg

该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主旨并不在于盈利,只要是出于公益性质并在于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推动汽车智能共享模式创新发展、降低私人小客车使用强度并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污染排放。而在最终将采用该服务替代私家车成为人们出行首选。不仅如此,特治公司的最终目标是自动化的共享出行,而在后续发展中还将会大力推动发展无人驾驶技术。待自动化驾驶技术成熟后将最快让用户体验到自动化共享出行带来的便利性。目前该服务仅在深圳地区开展,未来将会推展到全国方便更多市民朋友的出行。

新出行点评:

虽然免费用车这一项目对于市民朋友来说相当友好,本意让更多人都能体验特斯拉这一点我非常欣赏。但个人认为目前门槛还是相对较低,过于自由的管理方式会为后续管理与发展留下不少隐患。适当的指定一些规矩让用户准守还是非常必要的。个人还是非常希望特治智能共享汽车能继续发展、服务大众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