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新能源车能不能买?

2018年08月17日 11:27: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多新能源车

  二手新能源车能不能买目前主有两种声音,一种是认为新能源汽车目前还不成熟,贬值率很高,所以现在出手正是好时候,可以花很少的钱买高级的车,很值得。另一种是认为新能源车技术更新快,比如电动车电池衰减严重,也许不到两年续航就会减半,购买二手车无优势,不值得。

现在新能源二手车的贬值率确实很高,主要原因有两个。

新能源车维修2

  1、新能源技术快,早期车辆大多出于“工程机”水平。近年来A级的EV车型,续航里程都普遍是300公里起步,那么前些年销售的新能源二手车因为续航里程不堪,在二手车市场自然也不被看好。虽然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对消费者承诺自己的电池使用寿命和质保可以达到10年,但考虑到使用环境等综合因素,目前业界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动力电池平均寿命为5年,而从二手车的使用价值来看,行业内对新能源汽车中的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普遍观点为3年。

新能源车维修

  2、二手新能源动力电池衰减评估不完善。到目前依然还没有建立一套对新能源二手车完整的检测手段,比如电动车电池组的衰减程度,行业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或有效的方法,这些硬性参考标准都没有公平的第三方给出合理的评估。

 

  那是不是二手新能源车就不能买了呢?

  其实购买二手新能源车条件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手续也不复杂,更重要的是随着新能源新车购买需求的增多,多地开始延期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同时二手新能源车的价格也很具有诱惑。

  当然新能源车新车的优势也很多,比如拥有补贴,车型靓丽,配置更加丰富,续航里程更接地气,购置途径更加多样化等等,缺点就是价格相对来说有点高。

  综合考虑,如果价格能接受最好出手新车,如果不能接受退而求其次选择二手车,在选择二手车时可以选择一些大品牌车型,二手平台也要选择有正规手续的,总之谨慎购买二手新能源车,毕竟它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完善。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