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怎样避免违章?

2018年08月17日 11:33:3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因为驾驶技巧还不够娴熟,对路面的情况也不熟悉,开车上路时难免会在无意当中就违章了。那么新手上路应如何避免违章呢?我满来看几个最基本的注意事项。

 

null

首先是不要在临时停车路段或禁停路段长时间停车。有些地方没有禁止停车的标志,同时也不是公交站,加油站等这类地方,可以临时停靠。但临时停车时应该注意的是不要长时间停靠,而且即便停靠,也应该开启警示灯,表示随时可走。但如果已有明确标记“禁止停车”,就不要冒险停车了。

null

 

其次,在驾车行至路口前方时要提前减速,注意观察路面和前方路口处的交通标志,正确选择自己的行车路线,提前并道。注意别“闯绿灯”。所谓“闯绿灯”,是指在堵车、行车缓慢的情况下,即使绿灯亮了,车也不能停到人行道上,因为人行道等同于禁停线。

null

 

再次,新手在路上开车时,不要开得太快,以便可以使自己有时间在观察路况的同时,多留意路旁的交通标志,以免违章。在一些交叉路口和立交桥的附近,一般交通提示标志比较多比较乱,最好平时在坐车路过这里时有意识地记在脑海中。如果怕记不住,可以用纸记录下来。一旦重新经过此路时,就不会觉得发蒙,可以从容地按照正确的指示行车。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