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牌照挂牌有这么多注意的地方吗?

2018年08月17日 11:35: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牌照申请资质条件有两个。

  一个是在中国境内注册,具备与项目投资相适应的自有资金规模和融资能力。另一个是申请企业只能生产“纯电动乘用车”,其中包括纯电动和增程式(具备外接充电功能的串联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并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车辆。

拍照1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2017年11月起,除了已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5个城市——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目前已发放新能源车7.6万副)推广应用基础上,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10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7年12月底前,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目前国内只有插电式混动汽车可以上车牌,不是插电式的混动汽车不可以上牌。2018年"国家新能源政策"公布后,明令禁止与中央政策相悖的"地方保护政策"。"国家新能源政策"中明确指出:"各地对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应一视同仁执行免限行、免限购、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等支持措施。"现在除北京有所变通外现在插电混动车在全国各城市都可以免更换新能源的绿色拍照牌照。

拍照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