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说新车不需要5000公里做首保,我该听吗?

2018年08月17日 13:36: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相信很多新车主身边总有几个老司机朋友,在你买完车之后以经验丰富的过来人身份告诉你,这个不要做,那个是4S店坑你的,你看看我的车,这么多年了就这样过来的,不是很好么,相信我,不会让你吃亏的。然后这些新司机要么真信了,要么就碍于情面勉强顺着这意思去做了。然而老司机的话真的都对么?他们的车没有出现问题就真的是他们的经验起的作用?

image001.jpg

  就像题主所问的,新车是否要5000公里做首保。是的,小编承认,你的车子超过1万公里再去做首保车子也不会马上就坏,最多就是不能享受质保而已。言归正传,既然绝大部分厂方都提出5000公里需要做首保,不仅仅是因为赚钱,肯定是有一定理论依据的。毕竟首保也不需要客户付钱,所以厂方也赚不了钱。

 

  为什么首保的公里数定在5000公里?因为大部分新车出厂时所加的机油是矿物油,车辆经过5000公里行驶里程之后,车内的机油也开始变脏了,同时机滤也到了需要更换的时限,这个时候就确确实实需要做保养了,顺带着,也可以让4S店检测一下车况如何,自己这段时间使用下来有什么问题的也能及时反馈。

image003.jpg

  其实,即使是首保做完,小编建议以后还是每5000公里或半年更换一次机油机滤,这对车辆发动机来说是一种保护,可以保证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延长使用寿命。并且质保期内的保养还是有必要去4S店做的,这样可以避免万一车辆出现问题之后索赔不会出现麻烦。

 

  除了定期做保养以外,车辆行驶一两年之后可以每个一段时间就使用一个周期的燃油添加剂,每个周期是6瓶每次加油前加注一瓶,可以帮助汽油充分燃烧减缓积碳的产生。

image005.jpg

  对于新车车主来说,只有按时定期去4S店做保养才是对车辆最大的爱护,4S店的售后价格确实高于小的快修店,但它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良好的服务积累更多的客户基盘,使得维修保养量持续增长,这才是其想要长久发展的根基,所以绝对不会为了眼前多赚取某个客户一点点的小钱而失去其后续的回头生意,这点还是请新车主要放心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