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从新车开始保养让它不产生积碳?

2018年08月17日 13:38: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提到积碳那可是谈虎色变,的确积碳会给我们的爱车造成很多的影响,最严重的甚至能让汽车的发动机报废。因此,很多车主都在询问不让汽车产生积碳的方法,市面上很多所谓的产品号称可以让车不产生积碳,这都是真的吗?

image001.jpg

  很遗憾,从目前的技术来说,想让车辆不产生积碳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一款产品能够让车辆永远不产生积碳那肯定是可以拿诺贝尔奖的,因此市面上这些所谓产品基本上都是假的。对于清除积碳的产品,科学点的说法叫做延缓积碳的生成,减少积碳生成的速度才是它们关键的作用。

image003.jpg

  而延缓积碳的产生除了使用相关的清洁产品以外,车主们在日常中的驾驶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开车的时候避免猛加速、猛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在日常保养中,尽量使用相对好一点的机油,如果有抑制能力的可以作为首选(这种机油也是起到延缓积碳生成作用的)。

  另外,在10000公里以后可以尝试使用燃油宝来清洁一下油路中的积碳,而且燃油宝还有清洁汽油的作用。因为汽油的化学性质比较活泼,在存储运输的阶段会产生杂质,这种杂质就是生成积碳的主要原因。而燃油宝可以清洁这些杂质,从而延缓积碳的生成。

 

  总体来说,积碳并不可怕,只要注意日常的保养就能让积碳远离你的爱车,但是切记积碳生成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如何正确使用相关产品是很关键的。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