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被它征服,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

2018年08月17日 13:41:3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何欣

飞行了两小时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的跑道尽头已经就在脚下。对准,降落,滑行,挺稳,又是一次漂亮的落地。

这是一趟联机航班,在远机大巴带着所有人到达候机大厅的第一个停车点时,先卸下了呼和浩特的旅客,大巴司机一直重复着前往海拉尔的旅客将继续移动的广播,有一瞬间,我脑海里有那么一丝疯狂的想法:偷偷混上海拉尔的人群里。不过,这想法一闪而逝,只要再一想到此行呼和浩特的目的,我还是期待地下了大巴车。

这天是个呼和浩特一年里从不缺少的好日子,手机实时的天气提示温度为24摄氏度,天气晴朗,蓝天白云,黄历显示宜出行。

WechatIMG672.jpeg

这是趟预期会精彩的旅程,这样的预期底气来自于那台即将在这趟旅程中陪伴一段时间的车——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

自从它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首秀以来,因为换代带来的变化积累了太多的好奇心和期待,在接收了太多这样的前期精彩信息后,它开起来到底怎么样?相信这应该是很多汽车编辑想亲自去解答的一个问题。有幸,在编辑部另一位本田铁粉的期待中,我侥幸先拿下了这次试驾资格。

在混动车型这个小江湖里,除了有丰田武林盟主外,本田是可以与之分庭抗礼的另一大盟主。

尤其在2013年,本田第一次推出今天雅阁混动版装备的i-MMD(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智能多模式驱动)混动系统后,再一次证明了技术本田这个称号沉甸甸的分量。

20130614_6.jpg

i-MMD这套混动系统的强大之处在于,在只使用了减速齿轮组和离合器的情况下,可以像丰田HSD的行星齿轮结构一样,同时实现串联和并联。在丰田强大的专利封锁下,撕开了混动市场的另一道口子。

资料显示,i-MMD这套系统已经荣誉加身,被评为“2017全球十佳发动机”,拥有158KW的最大综合功率、最大扭矩达315N·m,是在同级混动车型中性能突出的顶级名机。事实上,这已经不仅是技术本田又一技术结晶,也是混动技术发展上的又一技术结晶。

长久以来,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混动的印象更多地停留在省油节能上,但越来越明确的是,混动不仅是一种区别于传统动力的新技术,更是一种新的驾驶理念

直白地说就是,本来混动车型的价格无论是相对同车型的燃油版本还是其他车型,就有一定的价格差距,这个价格水平的消费者已经注定不会只纠结于节能这一单一的购买刺激因素,如何让他们认同品牌自我先进的混动理念,是其更长久的增长点。

节能并不是雅阁混动的唯一目标。广汽本田曾经带出这样一句话:“如果环保是传统混动的终点,我们将开启一个全新的起点。

在第十代雅阁身上,它的开发人员为其注入了“好奇”的品牌DNA,用这个指引人类社会从原始社会不断进化到如今智能社会的特质,试图让它永葆这种挑战极限的勇气,去征服它的驾驶者们。

它做到了吗?

看到这台车的第一眼,可以确定的结论是,在颜值当道的今天,即使是在如今市面上所有新车颜值都有明显大提升、还不乏各种个性化到极致的造型的情况下,它仍然是一辆在大街上很抓眼的车,相比较上一代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采用了轿跑车的低重心设计,车高降低21mm,整体造型更加运动年轻。另外,混动车型特有的hybrid标识、酷炫的18英寸旋风轮毂、整车更多的镀铬饰条素,都明显区别了燃油版本。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混动车型由于要比燃油车型多放置了电池,后备箱空间往往有所牺牲,但得益于轴距加长了55mm,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的电池被放在了后排座椅的下方,目测下混油版车型已经和汽油版车型后备箱容积有一样的表现了。

图片 6.png

除了后备车厢外,更长的轴距也将带来综合性的空间表现提升,进入车内,很明显的变化是,驾驶位置由于座椅位置下降25mm,脚跟位置下降15mm,使其能够拥有类似于轿跑或者跑车的驾驶体验,驾驶体验更加年轻化。

此外,极具特点SBW电子按键换挡、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8英寸悬浮中控屏、以及这款车型上首次加载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全景天窗、升级的高效率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后排超长中央扶手箱、扶手箱前的娱乐多媒体控制面板……也淋漓尽致表现了雅阁B级轿车一如既往的高品质豪华感。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14.jpg

内饰17.jpg

同时,在配置上,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充分表现了一款旗舰车型的修养,在这一代混动车型上,Honda SENSING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实现了标配,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等多项功能。此外,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也在更高配的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上运用了。

实际开起来,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搭载这套此前就引起广泛关注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优化后,也有着更加提升的性能表现。

图片 8.png

从数据上来看,相比较现款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工况油耗从4.2L/100Km降至4.0L/100Km,这也是目前同级别同排量混动动力车型最好的油耗记录。

这套系统EV、混动和发动机三种行驶模式这个熟悉的配方,很好地规避电机和发动机各自的弱势项目,电动机没有迟滞的响应、更加线性的输出,以及发动机更强大的动力爆发,都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

图片 7.png

作为运动型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最主要的特点是,它不仅可以像其它混动系统一样提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动力方面的要求也绝不降低。

在起步和低速阶段,电动机会起到主导角色,发动机为电动机充电,并不直接驱动车轮,但是在电动机电量不足或者高速行驶状态下,发动机会和驱动轴进行直联,直接参与驱动,带来更大的爆发力。

当天的试驾路程有一段市区拥堵的交通路段,很明显的体验就是,在每一个红灯后的都能轻易感受到一种更加迅速的起步体验,不需要过多的驾驶技巧,轻踩油门后,常常是领先旁边停靠车辆半个车头的起步体验,让拥堵带来的烦闷瞬间消逝。进入高速后,这套双电机的灵活性充分体现,发动机介入时毫无违和感,振动控制十分优秀,操控体验更加出色。

null

整个驾驶过程下来,无论是操控感受还是底盘质感以及噪音控制,这台车都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那么这台征服了我的车,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

一个很美好的前景是,国内混动市场在经过十几年培育期后,混动技术以及混动产品已经被越来越被主流价值观认可,在从燃油机向新能源汽车过渡的阶段,兼具两者特质,节能和驾驶乐趣都能满足的混动车型无疑是未来几年里消费者最优的选择。

事实上,作为本田最为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雅阁总是率先搭载本田的最新科技,以超过2000 万辆的销量成绩位居B级车全球销量冠军,其强大的产品力已经充分市场认可。第十代全新雅阁国内上市后也频传佳绩,据官方销量数据显示,继6月销量破万后,7月,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持续热销,销量突破13,306万辆,同比增长17.4%,累计销量突破30,000辆,在同级别市场中稳居销量前列。这无疑也为即将在8月底上市的混动车型带来积极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