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15万就能买崭新的GTR,双座敞篷自带宽体,油耗比飞度还低!

2018年08月17日 14:21:47
分享到:
来源:车辙

GTR这三个字母,在汽车界拥有神圣的地位,只要一款车打上“GTR”的标识,通常是一辆不可小觑的高性能车,好比迈凯伦F1 GTR、宝马M3 GTR和奔驰AMG GT R,以及日本的国宝级跑车日产GTR。

距离现款GTR的问世已经过去11年,面对不断进化的小钢炮,R35即将迎来停产,这款车曾经振兴了日系性能车的名声,搭载3.8L双涡轮V6发动机,如今拥有555马力和632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弹射起步模式下,配合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2.7秒。

null

当年凭借强悍的性能和160万的售价,引发日系和欧系车迷之间的口诛笔伐,谁都没开过牛马和GTR,谁都不是超跑的潜在客户,却用数据和历史互相攻击,甚至升级到人身攻击的层次。

傻X程度和现在的脑残追星一样,喜欢的汽车就和神明一样不可亵渎,没有任何缺点,就是完美的代言词,容不得其他人的质疑,好吧,哪个年轻人没有犯过傻X的时候。

null

言归正传,最近的日本道路上出现一辆特别版“日产GTR”,进气隔栅和GTR如出一辙,充满浓郁的战斗气息,也有一个显眼的红R标志,不过车灯和尺寸和GTR相差甚远。

走到侧面一看,这辆“GTR”的轴距仅有2230毫米,要比本田飞度还短300毫米,这分明是一辆K-Car的规格,K-Car即轻型自动车,是日本特有的产物,所以眼前的小号GTR到底是何方妖怪?

null

其实这是一辆第二代大发Copen,诞生于2014年,别看是一辆敞篷小跑车,实际就是一辆前置前驱车,搭载0.66L的三缸机,可输出64马力和92牛米,匹配5速手动挡或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需要漫长的10秒,所以适合日本那种狭窄的城市道路。

null

第一代大发Copen

眼前的Copen使用Liberty Walk的宽体套件,前脸借鉴于GTR的设计,再加上自家的铆钉宽体,本来是一辆软萌的Copen,却变成时刻准备战斗的“性能车”,其实这种车的机舱完全容得下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日本便有人把整个中控台往后移,然后塞下SR20DET直列发动机。

null

如果单纯走外观路线,这一辆“GTR”的价格不到20万,顶配的Copen仅需212万日元,折合人名币约为13万元,这一身LB的宽体套件只要41.5万日元,折合人名币约为2.6万元,加起来也就15.6万元。

虽然大发在中国留下“黄面”和夏利这两款经典车,然而早就不适应中国的汽车市场,也不可能把K-Car引进中国,即使这辆小号GTR看上去是真帅,却没办法在大陆见到,港澳地区还是有机会碰见,要是把日本的K-Car跑车引入,估计就没有美人豹什么事了。

null

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