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豹”鸟巢 捷豹PACE兄弟上演惊险“杂技秀”

2018年08月17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捷豹,正如其名称与车标一样,这个来自英国的豪华品牌,始终坚信汽车是其所能制造出来的最动感的产物。因此一直以来,捷豹致力于打造高性能豪华汽车,以诱人设计、卓越性能和精湛工艺著称。而今,捷豹汽车充满生命力的跃动与灵性更展露无遗。

共计 2577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7 分钟

捷豹旗下的每一款车,都将品牌基因深深植入:线条纯粹简约、操控灵敏,动力澎湃,坚持本性, 即使SUV也不例外。2016年,捷豹PACE车系首款车型F-PACE正式上市,标志着这头“豹子”正式进军SUV市场。

上市后,F-PACE便凭借自身所具有的家族基因,在滚滚车流中独树一帜,吸引了众多对驾控有着极致追求的消费者为之痴迷。所谓“艺高人胆大”,F-PACE完成了许多常人看来不可能的挑战,第一季的“飞越摩天轮”和第二季的“凌空钢索飞车”,都让人叹为观止。

这一次,难度再升级,此次的挑战地点选在了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在这里,挑战者凭借高超车技和超凡胆识,与捷豹F-PACE完美配合,成功挑战一座高达8米、75度倾斜、立面几乎垂直于地面的绝壁铁墙。

不仅难度更高,本次另一看点还在于F-PACE不再是孤军奋战,它携车系中另两位兄弟——E-PACE和I-PACE一同亮相,这也是捷豹PACE家族首次集体登台。而小兄弟E-PACE更是与“大哥”共同完成了双车挑战,让人大呼过瘾。

绝壁铁墙中上演“豹力美学”

虽然立秋已过,夜晚的北京已摆脱暑热的困扰,但动感的音乐与观众的热情将现场的激情氛围烘托到了极致。背后是灯光璀璨的鸟巢,眼前是与其交相辉映的绝壁铁墙,这种震撼感,只在身处其中才能深刻体会,这也让大家更为期待接下来的挑战。

本次活动的惊险系数极高,挑战者需高速驾驶捷豹环绕绝壁铁墙内壁10圈,连续超过60秒。整个过程中,车辆距离铁墙边缘仅有50厘米,且承受超过自重3倍的外力负荷。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捷豹F-PACE“挑战不可能”第三季“飞音走壁”圆满成功。

随后,PACE家族中的“小豹子”——全新捷豹E-PACE也加入其中,与F-PACE共同挑战“飞音走壁”。相对单车挑战,双车挑战的难度呈几何系数级增加:两名挑战者需要在30秒的时间内,完成双车无限接近绝壁铁墙顶部边缘的挑战。

更为惊险的是,两台高速行驶的PACE在铁壁里需要保持绝对平衡和稳定,前后仅有1.9秒的时间“间距”。即便如此,捷豹F-PACE和全新捷豹E-PACE依旧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升级挑战,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飞音走壁”大秀。

“豹”发源于实力

说实话,在挑战的全程中,我都为捷豹和挑战者捏了一把汗,甚至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相信现场的很多人跟我一样。

当挑战全部完成时,我真的被捷豹的表现深深的震撼到了,这可不是车手拥有高超技术就能够实现的,前提是车辆必须具有超强的实力,流淌于血液之中的运动基因可真不是吹的。

首先是惊人的爆发力,捷豹F-PACE搭载了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高性能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实现了澎湃的动力输出,使得捷豹F-PACE能够用极短的加速距离,完成斜坡“上墙”,尽展其过人的动态性能。

同时,出众的“控制力”也是助力此次挑战的必要技能。捷豹F-PACE采用智能全铝架构,轻量化的铝制车身兼顾轻盈与坚固,为运动驾驭奠定基础。

其配备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和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实现了精准操控和车身控制的理想平衡,让挑战者在极限驾驶车辆时可以随心所欲。即使在75度的绝壁铁墙之上,捷豹F-PACE也可以轻松控制车身保持稳定车速,承受超过自身重量3倍重力及离心力。

此外,卓越的“平衡力”大大保证了驾驶者能够获得平稳的驾驶体验。自适应动态系统、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以及智能动力驱动系统的搭载,助力捷豹F-PACE在挑战过程中精准分配动力,完美保持平衡稳定。

PACE家族成型 “豹”力势不可挡

在惊心动魄的挑战之余,让我们放松心情,来了解一下活动中的另一个亮点——PACE家族的两位新成员:E-PACE和I-PACE。很明显,此次的活动不只是为了让F-PACE出风头,更重要的是为了给两辆新车造势,家族大哥真是用心良苦啊。

E-PACE是一款紧凑级SUV,将与奔驰GLA、BMW X2等车型展开竞争。外观和内饰均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紧凑的车身更显动感。

动力方面,也将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50马力和200马力,匹配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信会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新车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手了。

而I-PACE是一款极具未来感的纯电动SUV,它的到来,使捷豹在豪华品牌纯电动汽车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其外观在保持捷豹传统特色的方面,加入了自己的个性,看起来既熟悉,又不失大胆前卫。

内饰采用了比较具有颠覆性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下半部分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上下两块中控屏搭配大尺寸实体旋钮和按键控制,保证了操作的便利性和科技感的营造,同时下部中控屏面板后方还设计有一块容量可观的储物槽。

动力方面,I-PACE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696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电池及续航方面,中规版车型采用了81kWh容量的电池组,而海外规格车型电池容量为90kWh,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0km。

捷豹不仅致力于打造将性能与美学完美融合的英伦风范座驾,更旨在通过一系列拥有浓烈“豹”式进取风范的品牌活动,深入解读“豹力美学”的内在涵义,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品牌的独特魅力。

未来,捷豹还将秉承运动基因,发扬“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在产品性能与外观设计上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实践,为消费者打造钟爱一生的驾乘体验。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