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记 丨 阿尔山、外蒙古无人区穿越 这次波帆出国经历了些啥?

2018年08月17日 17:54:3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还记得两年前与阿尔山的冬天擦肩而过,所以这次收到前往阿尔山、外蒙古试驾斯威G01的邀请函时候,心里想的是一定要去,推掉其他活动,留出时间给这次活动,最终这次旅程完美成行,对了,斯威就是重庆鑫源集团下面的汽车工厂,所以,你懂的,重庆车企我们一定支持啦。

null

null

当然,斯威也相当给力,21台斯威G01的组成的车队,成功成为阿尔山海关通关的第一个单品牌车队,妥妥的有面儿,,现在我就来分享一下这次中蒙穿越之旅,如果你也想走走这一趟,那此文绝对干货十足。

null

飞过大半中国去到国门

相比成都出行中转哈尔滨再到阿尔山,从重庆出发其实还是很幸福的,到阿尔山可以选择华夏航空飞到呼和浩特然后转阿尔山,两个航段,早上8:05起飞,下午四点左右就能到阿尔山。当然如果选择中转北京也有到阿尔山的航班,但北京直飞阿尔山的航班是从南苑机场出发,联合航空属于廉价航空。想想到南苑机场太麻烦,所以我还是建议选择华夏航空的航班。中间在呼和浩特中转一下,这样时间最短,至于机票价格,没记错应该是在3800左右。

null

飞行五六个小时之后,我们在阿尔山落地,在飞机上就能看到这个美丽的城市,也是中国人最少的市,森林覆盖率超过60%,冬季常住人口也就在5000左右。大片森林、在机场路上就能看见,同时也能看到草原。这个时候是阿尔山旅游旺季,温度适宜,满眼的绿色映入眼前。不光有美景,这里的地质公园,温泉,1935年日本人修的火车站,都是相当值得体验的地方。

null

null

null

null

阿尔山好玩精彩却在外蒙

可以这样理解,阿尔山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作为旅游城市来说也很成熟,路况出奇的好,并且大多路段两旁都设有自行车道,可以这样理解,整个阿尔山本来就是个5A级景区,如果还需要买票进入的景区,比如地质公园之类的,那就出离的漂亮了。温泉该值得一试,这在以前就是蒙古族、俄罗斯人争相来的地方,蒙医(喇嘛)认为阿尔山的温泉能治病,不同泉眼对各种疾病有相应疗效。总之光阿尔山就有很多好玩有意思的地方。

null

但我这次的行程精彩之处却在外蒙古,好歹我们也是出了国对吧,你看这就是我的蒙古签证,阿尔山口岸才开放两年多,所以这次车队过关也是中蒙海关遇到的头一遭,主办方很强大,中蒙海关从早上六点就上班,然后当天晚上20点才下班,让我们车队在蒙古玩了之后通关完成后才下班。

null

但就算是这样,我们在过关时候也花了接近4个小时,因为车辆的ATA问题,所以提醒要出去玩的朋友,ATA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null

无人区的感觉=去天边撒野

一般很少有小伙伴会把旅行目的地选到蒙古,妥妥的高冷风,一出蒙古国海关,立马就感觉到了原始的状态,手机信号在开始的时候还是中国的,到了后来基本就收不到信号了,和阿尔山的多层次绿色不一样,这边的绿色更为单一,为啥?因为这边大面积都是草原,而阿尔山有树,所以阿尔山的绿更有层次感,外蒙草原上更多的是接近人高的草,我们开车深入草原40多公里,见到的都是原始苍凉的草原风,中途只遇到一个兵站进行检查。

null

这段旅程的精髓就在这40公里的路段上,因为早上下完雨,所以道路还很泥泞,所有的路段都是妥妥的机耕道,幸好我们开的SUV,虽然G01仅仅是两驱,也比开轿车强很多,如果是轿车,我建议选择面对这样的路况直接放弃先。

具体怎样,直接上大图。

null

null

null

无人区吃到的草原美味终生难忘

短短的四十公里我们开了两个小时,可以想象行程之艰苦,我们的目的地是这片无人区唯一的接待地点(中国人开的),五彩的帐篷点缀在草原之上,现杀的肥羊,绝对不用担心吃到饲料羊,因为买饲料成本太高,这里有牛羊吃不完的草。

null

手把羊肉,手把牛肉,油炸花生米,一盘不知名的野菜,如果非要再找青菜吃,那就只有草原上随处可见的野生韭菜花儿,就上一大块肉,现在想想都回味无穷。

null

在蒙古包后面有座小山叫野狼山,山下有一条河,河里就能捡到玛瑙,但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在山上呆了很短时间,所以如果下次再来,行程安排最科学的是在蒙古包里住上一夜,第二天再返程。这样更能感受原生态的草原生活。

装备见仁见智 但我差点“炸鸡”

出国门,特别是到这种欠发达地区,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东西尽量少带,因为基本用不上,我贪心,带了无人机,不想在山上一放,风太大先是提醒,然后我就发现根本无法控制,最后只能将无人机迫降,然后再跑到山下去捡,你要知道到处都是草,无人机已经没办法再次起飞,只能听电机旋转发出的声音辨位,而且还担心草丛里冒个蛇或者其他动物出来,这种感觉不想体验第二次。

null

null

 

所以我建议去蒙古玩穿越,带好相机,一辆好SUV,一颗探索的心,一瓶防晒霜,一瓶驱蚊水,放肆的去天边撒野。

null

如果对行程有更多好奇,可以关注波帆说车微信公众号,波帆和你慢慢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