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懂车的从来不去洗车店洗车?采访数名老司机,终于知道了猫腻

2018年08月17日 18:27:4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私家车主是越来越多了,很多车主买了车子之后都视作珍宝。当然这种情绪也不难理解,毕竟汽车属于一件非常贵重的物品了,而且车子真的是非常脆弱,一旦保养上出现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很可能导致车子发生故障,进而影响汽车的寿命。

那么每个车主在买回去新车之后,肯定是小心翼翼的,要是谁敢粗鲁的对待自己的车子导致车子有一点点小划痕的话就更难受了,车主们很可能就要跳脚,就算你是关系再好的朋友也没用。当然了,车子上落点灰尘心里也不舒服,所以车主们就三天两头往洗车店里跑,看到自己的车子被刷的闪闪发光自己的心里也会美滋滋的,不过小编就听说懂车的人从来就不去洗车店洗车,至于到底是为什么小编也不曾知晓,所以小编就去采访了数名老司机,也终于知道其中的猫腻。

我们要是洗车的话肯定是想把车上的污渍灰尘什么的及时清扫干净,这样对车子本身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防止车漆氧化,腐蚀等。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洗车店的洗车工一般都喜欢拿着高压水枪直接对着车身猛喷,要知道,喷出的水里可能是有很多杂质的,而且这些水很可能是洗车店反复循环使用的,所以综合下来,很可能会把你的车漆给喷花,要是去的次数多,时间久了,车子的玻璃以及门板的密封条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还有洗车店里用的蜡都是质量非常差的,虽然说你在每次洗过车之后总感觉打了蜡之后车子确确实实变得亮了不少,而且摸上去也像鸡蛋似的,非常光滑,但其实这种劣质蜡会在车身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久而久之车漆会被氧化。

而且,自己的车肯定是自己心疼,洗车店里洗车肯定也是潦草行事而已,只要完成洗刷的任务就行了,肯定不会精心的呵护你的车子的,所以为了自己的车子着想,就算自己在家洗车麻烦也尽量不要去洗车店里去洗,自己平时可以备上一个软毛托,遇到灰尘的话就擦一擦,那样到洗车的时候就不会很脏很麻烦。

总而言之,汽车的保养对于汽车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算是洗车这件小事大家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觉得交给洗车店就万事大吉了,要是想保护车子的话最好还是自己来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