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先停售燃油车的车企!八月起停产,网友:这气魄果然有大企风范

2018年08月17日 18:38:3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要说现在汽车界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那肯定是非新能源汽车莫属了。虽然说一直以来燃油车的使用一直都在直线增长,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了,燃油车的大规模使用让我们的环境呈现逐日恶化的现状,所以有关部门就不得不推出新能源汽车来代替燃油车,渴望以此来缓解环境问题。

不过,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是燃油车要想一夜之间退出舞台是不可能的事,人们对燃油车的依赖程度已经不愿意接受新事物的心态使得燃油车依旧活跃在市场之上。车企们自然也非常聪明了,谁又愿意冒那个险去生产消费群体稀少的新能源汽车呢。

不过最近小编就听说了一家车企从8月起就开始停产燃油车了,而且也是最先停售燃油车的车企。这个车企就是北汽,在先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就宣布从8月起,北汽旗下的绅宝、昌河、北京汽车、威旺、银翔等自主品牌将停产在北京地区的燃油车,着力研发新能源汽车。消息一经爆出网友们就纷纷炸开了锅,北汽全面停产北京的燃油车业务真的划算吗?谁不知道目前新能源汽车有多难发展,仅靠这些能支撑的起来吗?不过北汽的这股气魄也确实有大企风范。

不过小编觉得北汽的这个决策虽然看上去有点莽撞了,但是其实这也是北汽非常聪明的一点。如果你仔细推敲的话,就会发现,北汽停产的几款自主品牌燃油车在北上广的受众还是非常少的,不过直接全面停产在北京的燃油车业务也确实是让人很意想不到的行为了,不过这个决策肯定会让很多合作伙伴都受到损失。

各位网友们可能还不了解,对于新能源汽车北京群众并不是那么排斥,因为未来肯定会是主流,这也成了车主们的占号神器,光是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达到了5.9万台,所以此次北汽新能源的率先出击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凭借北汽在北京的霸主地位,北汽新能源也完全可以支撑得起来自主品牌的营收。

总而言之,北汽停产在北京地区的燃油车对北汽来说根本就丝毫都不受影响,停产的那些自主品牌销量不好不说,这样轰轰烈烈的决策其实也是免费为北汽的新能源汽车做了一波影响,这么一来大家肯定欣赏北汽的魄力,对北汽就格外心疼了,出了新能源汽车也肯定是会倍加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