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主眼里的全新XC60是什么样子?

2018年08月17日 19:41:1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代号K413的第一代XC60作为沃尔沃产品家族的销量支柱,服役了十年的时间,风格鲜明的设计、行业首屈一指的安全性,让沃尔沃在这十年里一路收复口碑,高歌猛进。如今,全新一代XC60的到来,似乎昭示着沃尔沃已经修成了正果,这个时候以一位老款车主的身份与它面对面展开一场对话,感受是妙不可言。

关于K413,无论是旁观者还是身为车主的我,似乎都能拍着胸脯点评两句,尤其是那见仁见智的尾灯造型,从老大哥第一代XC90开始,就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点。好在总体而言,K413是成功的,细节上的瑕疵任何一款产品都会有,既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可是,带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坐上第二代产品的驾驶席,要求自然也就高了起来。

在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对于大尺寸触控屏是反感的,就像我反感如今的手势操作功能一样,取消实体按键后,触摸屏上的常用功能操作难免会牵扯驾驶员的注意力。可在全新一代XC60上,准确的说是从XC90开始,这种印象开始改观了,友好且合理的UI界面和菜单结构,不但解决了上述问题,通过用户的自定义,一些因人而异的个性化选项也可以在浅层菜单中实现快速访问,触控大屏设计在沃尔沃的产品上真正体现出了它的优势。

如今再看全新XC60的这块屏幕,它毫无疑问是整套内装设计的核心,是沃尔沃极简主义设计风格的基础,它在功能上的无私让设计师拥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去排布那些精致的木纹装饰、闪亮的镀铬饰条、细腻的皮质包裹和精巧的储物模块,最终将这台车打扮的像北欧深林里的五星级酒店,未见纷繁,却已置身本真豪华。

在我买下曾经那台T6车型的时候,Drive-E系列发动机就已经开始服役了,但那时由于沃尔沃的新平台还未投产,全新的动力总成在老平台上空有一身本领却难以得到完美的发挥。现在,驾驶全新XC60所能得到的愉悦感是完全不同的,沃尔沃以人为尊的理念,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T5版本的发动机可以提供25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个数据在同级别产品中可算是不错的表现,足以给这台车带来轻盈澎湃的加速感。驾驶全新XC60时,最能够打动我的,不是短暂直道里随叫随到的推背感,也不是四驱系统能够带来多高的弯心极限,而是细腻的、线性的、稳定且有力的制动性能,尤其在低附着力的路面条件下,结合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更好的前后车身刚性和平衡性,车辆的稳定性表现才是最让人称道的部分。

日常驾驶时的改观同样明显,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为全新XC60带来更先进的底盘结构和更灵活的驾驶调校,轻量化车身带来的优势会直接体现在驾驶车辆的每一个动作里。这种感觉就像中考练完长跑后,我们取下了帮在手脚上的沙袋,亦或是每年开春换季时,人们脱下厚重棉袄,对于我这样的前代车主而言,这种如释重负后的自由感真的会让人沉迷。在此基础上,作为同级别唯一可选装空气悬架的车型,全新XC60的乘坐舒适性也进化到了新的层次,结合骨科医生参与设计的人体工程学座椅,无论是短途出行还是长途驾驶,在B&W(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的陪衬中,都会成为一次绝妙的享受。

最后至于设计,我想大多数人会毫不由于的站到雷神之锤的那一边,我也承认,和新款车型比起来,K413身上存在着明显的代沟,尽管它夸张而曼妙的“动力线”也常常被人所忽视,但新款车型无论是简练而娴熟的线条,还是丰富而有节奏的头尾层次,都更讨人喜欢,更不用提LED照明技术所带来的进步了。

现在,拿下“2018世界年度车”称号的全新XC60现在已经接下了前辈的嘱托,引领沃尔沃向更高的目标发起了冲击,它不仅是沃尔沃新一代产品中当之无愧的“扛把子”,也同时成为了这个级别最有实力的搅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