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小型SUV将登陆中国,一汽上汽都有份,本田丰田压力大了

2018年08月17日 20:05:27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大众深耕国内汽车市场多年,旗下众多车型销量稳定,可以为大众持续贡献利润。这都要归功于大众早年间深入人心的桑塔纳捷达等车型,其次,大众在营销方面下的工夫无人能及,比如将自家的TSI+DSG包装成为完美无缺的黄金动力组合,实际上这只是迫于大众不希望在变速箱方面受制于丰田,因为爱信精机就属于丰田。同时,大众也将钣金厚度和车身安全性挂钩,将转向手感的调教和驾驶高级感挂钩,给中国消费者很多错觉,误以为迟钝的转向就代表这辆车高级。不过随着MQB平台的诞生,大众旗下的车型几乎都开始基于这个平台打造,更多的中国特供车也开始发生改变。在探歌上市以后不久,就有了关于比它更小一号SUV车型的消息。它叫做T cross。

null

外观方面,这款全新小型SUV的前脸造型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多边形的格栅比较具有张力,内部为波浪状横格栅,从车头看去质感十足。车头大灯与格栅相连,L型的LED日间灯简洁明了。车头还带有银色护板,更加增添了越野的气质。

null

来到车侧,能看到车窗上沿有着一根一直延伸到C柱的镀铬饰条,大大提升了它的精致度。另外,轮毂造型也比较独特,不失动感气质。关于车尾,可以看出这款伪装车将其伪装成了探歌。据悉,实际量产的车型会采用贯穿式尾灯,更加符合当下潮流。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T-Cross的长宽高为4107/1750/1558mm,轴距为2563mm,国产后的车型轴距有望加长90mm,达到2653mm,这样会极大地增加后排乘坐空间。关于内饰,预计这款小型SUV仍会采用大众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null

动力总成方面,海外版T-Cross将搭载1.0T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和115马力。1.5T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6T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9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国产版的车型肯定不会搭载柴油发动机。

null

结合探歌13.98至20.98万的价格来说,预计T cross国产以后的价格应该会低于探歌的售价,更低的售价有利于这款大众小型SUV更加迅速地占领市场,这也可能将成为大众最便宜的SUV车型。另外,据悉,这款车在未来有望被一汽与上汽分别国产,就像朗逸宝来这样的关系,这样的双车战略对其他品牌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奕泽等来说,无疑压力又增加了一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