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11批工信部重点新车解读:SUV遇冷后,轿车要重新制霸?

2018年08月17日 20:17: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第311批工信部重点新车解读:SUV遇冷后,轿车要重新制霸?

文|袁梦泉

SUV市场份额的连续下滑和油价的上涨,令消费者把目光聚焦回了轿车和新能源车型上。巧合的是,这个趋势和第311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也相吻合,有看点的SUV车型并不算多,出挑的几款均以改款或年款的形式出现,且大多造型审美堪忧,连北京现代ix35和改款途胜也在魔化道路上回不了头。

反观轿车板块,这一期申报目录中出现了新一代奥迪A6L、新一代日产天籁两大重磅产品,上汽大众帕萨特也以PHEV的形式出现,这几款车型未来投放市场后,都有强大的实力在各自细分市场掀起波澜。

新一代奥迪A6L

这一代奥迪A6L自3月的日内瓦车展发布后,外观设计已经没有悬念,整个车虽然线条和设计素运用都年轻了不少,但A6L强烈的行政、稳重气息依旧是它的受众的为其掏钱下单的关键。

最牵动国内消费者的部分应该是尺寸空间表现和动力总成配置,国产A6L将有两种长度规格,三围尺寸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长度达到了群众喜闻乐见的3024mm,对比之下海外版车型轴距长度为2924mm,意味着国产版本加长了100mm之多,内部空间表现可期,还要啥自行车。

从申报信息显示的选装信息来看,新一代A6L将提供多达6种轮毂造型选择,同时高配车型将具备ACC自适应巡航模块和矩阵式LED大灯。动力部分目前可以看到的信息是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使用这个排量的车款可能是未来A6L主销走量款。

新一代日产天籁

在日系中高级车三强中的凯美瑞雅阁均完成换代之后,所有的压力的都在天籁身上了,而新一代天籁没有令人失望,此次申报信息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下一代天籁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

使用这台发动机的车款大概率对应的是凯美瑞2.5L和雅阁1.5T高功率版本,不管从实际数据到对消费则的心理暗示,天籁之于对手的优势都堪称巨大。除了2.0T之外,新车还将提供一台2.0L发动机作为低配走量车型的动力总成。

至于造型和尺寸方面,新天籁的设计思路和凯美瑞、雅阁也高度相似,以激进、年轻为主要诉求,前脸依然运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进气格栅和灯组的造型均突出了夸张、锋利的元素,富有攻击性。

此外,新天籁的三围为4901/1850/1447mm,车身长度和宽度均有所提升,高度则有所降低,估计会进一步增加实车正面横向视觉效果和低趴既视感;轴距长度2825mm,比现款提升了50mm,亦跨入了主流区间。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可能是这一批次申报新车中造型最出色的一款,它的长宽高为4650/1817/1510mm,轴距266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轿车尺寸。大量复杂交错的线条让Velite6看起来极具运动感和未来感,尤其是侧面车身线条对型面的刻画,以及尾部的多层次营造,都是当下消费者非常喜爱的造型方向。

此次别克VELITE 6申报的是纯电动版本,最大功率为85kw,不过续航里程并未公布。未来有可能还将推出插混版本,此前官方披露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0km,百公里油耗为1.4L。

大众帕萨特插电混动

上汽大众此次申报的新一代帕萨特插电混动版在外观上和此前申报的燃油版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尾部增加了醒目的“PHEV”标识,还有一个细节变化是PHEV版本车型的车身长度比传统燃油版有所增加,为4948mm(燃油版则为4933mm),高度、宽度和轴距依然保持一致。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在汽油机部分将搭载一台1.4T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0kw,配合电机工作后,申报信息显示帕萨特PHEV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4L。

东南汽车A5

一直以来强调原创设计的东南汽车申报一台尾标为“A5”的车型,从尺寸(4588/1780/1485mm)和轴距(2625mm)来看,A5将定位于入门紧凑级轿车区间。外观设计上的确呈现出了一些想法,前部的进气格栅以横向的镀铬条幅来增强层次感和视觉冲击感,形成了类似雷克萨斯纺锤状的前脸,不过侧身和尾部的设计则稍显平庸。

当然,根据配置的不同,A5在轮毂、车窗、侧裙、门把手等细节还会有所区分,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88kw的1.5L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为国内消费者熟悉的三菱4A91,百公里油耗值为5.8L,明确了其主打入门家用级买家的定位。

讴歌RDX

连续两款国产车型都没能在豪华市场上造出声势,讴歌又将宝压在了即将国产的RDX车型上,新车最令人瞩目的地方在于,它在动力单元上将使用一台最大功率195kw的2.0T发动机,并匹配10AT变速箱,无疑会让之前遗憾国产雅阁缺失10AT变速箱的本田粉丝们为之振奋。

从造型设计来看,RDX和海外版车型的外形保持了一致,只是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在保险杠、轮毂和扰流板等细节表现上有所区分,新车长宽高数据为4752/1926/1668mm,轴距长度为2750mm。

传祺GM6

和已经推向市场的GM8相似,传祺此次申报的GM6延续其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多幅式的横贯镀铬饰条,侧面营造出了悬浮之势,不过车顶线条过渡非常平直,以便为第三篇乘员留出足够的头部空间,尾部则使用了目前最流行的贯穿式灯组,整个车辆的设计完成度没有多少可挑剔的地方。

不过单从GM6的车身尺寸(4780 /1860/1730、1765mm)来看,支撑其车内2+2+3的布局只能算刚刚好,申报信息显示GM6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此外在不同配置车款上,GM6还提供全景天窗、不同的灯组材质和前包围样式可选。

长安CS95

造型几经更迭的长安CS95再次更换了设计,可谓命途多舛。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到,在轿车基本上都套上纺锤式前脸之后,长安的SUV车型也朝着雷克萨斯的中大型SUV方向在靠拢,新CS95的前脸塑造颇有LX系列的影子,粗壮的镀铬饰条被用以表达力量感,不过取消了现款车型上的黑色塑料下包围,加上轮毂造型比现款更加精细,看起来是希望朝城市SUV的方向发展,尾部的灯组设计不出所料,也采用了已经在改款CS75上出现过的贯穿样式。

新CS95的尺寸没有明显变化,4949/1930/1790mm,唯有车身高度比现款车型有5mm的提升。动力依旧沿用了现款的2.0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新款宝骏510

SUV市场的销量大户宝骏510也申报了一个新款车型,尺寸和动力倒没有变化,车厂主要是对510的外观设计进行了一些微调,主要集中在尾部设计上,首先是尾灯造型从现款圆润可爱风蜕变成为细长锐利款,不得不说和现款比起来,新款车型的尾灯明显更有时尚气息,会更受年轻人喜爱;其次就是取消了尾部下护板原来的假双出排气设计,转而使用了一个看起来更加简洁的造型,令整车的视觉重心上移,效果也不错。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