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视融资金额,忽略产品质量,小鹏汽车就是下一个“乐视”?

2018年08月17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重视融资金额,忽略产品质量,小鹏汽车就是下一个“乐视”?

8月15日,小鹏汽车在广州塔举办了一场品牌日活动。整场活动中,轱辘哥发现两个比较有意思的点。一是: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的融资。二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

1

又公布融资信息,确定小鹏汽车不是来圈钱的?

为什么用“又”?因为近两年,小鹏汽车的融资信息层出不穷,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它已经完成了至少共六轮融资,累计金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现在,小鹏汽车计划将该数字增加到300亿元,这也就是说,2014年成立的小鹏汽车,短短的几年时间就融资300亿元,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有意思的是,手握大量资金的小鹏汽车,现在的产品仍然需要郑州海马进行代工生产,而它的厂房却毫无影子。要知道,小鹏汽车还没有产品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表示在广东肇庆建设生产基地了,然而近期有媒体实地考察,该工厂所在地依然处于土地平整阶段,工地内尚未有相关工厂建筑处于建造中。见此,不少业界人士不禁疑问:小鹏汽车的钱都去哪了?它是来圈钱的吗?

2

对产品质量的态度加深大家对其“圈钱”的质疑

除了融资,小鹏汽车对产品的态度也加深了大家对其“圈钱”目的质疑。在品牌日活动中,何小鹏说道:“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对于这句话的含义,轱辘哥不打算去解读,大家来看看业界人士对此话的评价。

确实如此,汽车是一件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物品,如果一个零部件出现故障,轻则影响车主的用车体验,重则危及驾乘人员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而想要打造一款各方面表现都出色的汽车,那么制造要求必须严苛。如今,小鹏汽车作为一间制造工厂都没有的车企,就如此轻视产品的制造过程,不难猜测小鹏汽车的产品质量。

不过,何小鹏有这种态度也不足无奇,我们从小鹏汽车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型G3的生产过程即可窥见何小鹏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度。

大家都知道,小鹏汽车是2014年成立的,然而旗下第一款量产车型G3在2018年4月份就诞生了。要知道,在一家成熟的汽车厂,正向研发一款车的速度大约是5年,而一家新生的汽车厂正向研发一款车的时间大约是7-8年,即便逆向研发也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以及用3年时间完成量产。反观小鹏汽车的G3,其从研发到量产,只用了3年时间,不难看出,G3是靠砌配置和技术等方法来完成,并且新车也没有经过长时间考验。

事实也的确如此,G3可以看成是特斯拉MODEL X的山寨版本,这款车全景式前挡风玻璃和中控台显示屏与MODEL X可谓是一模一样。至于电动车最核心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等方面,小鹏汽车也是从外部供应商采购回来,然后拼凑成一款汽车。

3

小鹏汽车确实存在欺骗大家的行为

对于小鹏汽车的诞生,是否只是打着造车的口号圈投资人的资金,轱辘哥不敢下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小鹏汽车确实有过欺骗大家的行为。早在去年12月份,何小鹏就公开表示,自己终于开着挂着“京牌”的小鹏汽车上路,并在国家会议中心附近街头使用自动泊车。

然而,有媒体发现,在道路上行车的小鹏汽车只是试验车,并且是挂靠五道口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名义,弄了个7天有效的“临时牌照”而已,据悉,别说是新车,即便是过户外迁的准报废车,有了这临牌也可以开上路。

更为滑稽的是,当时的小鹏汽车还没进入纯电动新车上车牌必须要进的《北京环保目录》,所以“京牌”一词,不过是何小鹏为了博取关注和为了让投资者对其有信心而虚构出来的。 

虽然无法断定小鹏汽车是否存在圈钱行为,但是从其融资速度和生产车型的速度,以及建厂的效率等方面来看,很难让人信服它是认真造车的车企,而不是为了圈钱,毕竟,这种事情在国内已不是首例了,乐视汽车早已给我们上了一堂课。

而对于小鹏汽车种种行为,你又有何看法呢?

为什么拜腾是最被看好的造车新势力?

动辄数十亿美金的融资,造车新势力的钱从何而来?

小鹏汽车得到牌照是噱头,还是互联网造车迈出的一大步?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