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记|如果你愿意,东南DX7 Prime可以带你去最美的地方

2018年08月17日 21:40:1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游记|如果你愿意,东南DX7 Prime可以带你去最美的地方

凡是远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无知。

就在最近,当轱辘哥从广州飞往武夷山,等待前方的正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诱惑之旅:跟随东南DX7 Prime经历一次主题试驾——将自己交给心仪的车,去观天地、识水土、寻文化、探大美。

“那方水土,探美中国”是东南汽车近两年推出的品牌主线活动,想要让国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共同来发现中国民族几千年沉淀下来的传统文化与美丽家园。这一次主题是“万里茶道”:这一路,我们遇见“网红”牛栏坑;这一路,我们潜入闽北特色民居;这一路,我们体验这武夷山的风景,这其中又有怎样的精彩故事?快跟随轱辘哥的脚步一探究竟吧!

1

沉醉在武夷山的风景中,DX7与景融为一体

本次活动主题选在了福建武夷山,背后似乎蕴含着更深层次的含义。

福建作为东南汽车的腹地,与东南有着深厚渊源,它是东南造车梦起航的地方,见证并参与着东南多年来快速崛起。更重要的是,武夷山是见证着中国茶文化不断走向世界的进程,东南这次“万里茶道”活动旨在学习百年茶商精神,将其“勇于开拓”等精神融会到汽车行业,让中国品牌早日像中国茶那样为世界所瞩目。 

当驾驶东南DX7 Prime行驶在武夷山的茶田时,竟有一种奇妙的穿越感,仿佛回到课本上的那个“世外桃源”。这里山美,水清,天蓝,茶香。武夷山属于丹霞地貌,胜景奇幻百出,这让轱辘哥想起了那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山一小丘。”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如世人对武夷山小丘美景的向往一样,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和期盼亦是如此,一款设计精美、内饰精致、做工精细的精品车型,如武夷山小丘的美景一般,是无法被拒绝的。

一路走下来,除了秀美的风景,所到之处,武夷山当地茶产业经济的繁荣景象无不令人印象深刻。几百年前,一担担茶叶从福建出发,不仅卖给全国各地,还销往各大洲。在这条长达13000多公里的商路上,中国商人们不畏严寒酷暑,经历重重天险,书写了一部中国人民谋求发展、勇于开拓、敢于冒险的奋斗史诗。

其中,闽商作为打通这条国际商路的中坚力量,正是凭借“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创新和进取精神才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而这与东南DX7 Prime的“颠覆所想”的当代精神述求完美契合,而这也正是东南DX7 Prime与当代消费者的共鸣之处。

2

穿梭在武夷山的茶田之中,DX7从容不迫

我们当天的第一个目的地,“万里茶道”的起点——下梅村。当我们走进依旧保持着清代茶市的古老风貌的下梅村,早晨略带湿润的空气让整个人都感到放松。坐进东南DX7 Prime,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0英寸的超大显示屏拥有超清的分辨率,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速度表、转速表和导航等所有重要素。抬起头,全景天窗让我们发自内心的喜爱,阳关可以随时随地洒进车内。

东南DX7 Prime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好帮手——SEMI-III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功能相当丰富,除了常规的蓝牙电话/音乐、导航等主流功能外,还配备了4G网络/车载WIFI、百度CarLife双屏映射、手机APP远程遥控、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等。设置导航并跟随指引,轻松到达早已期待很久的牛栏坑。

整个车队驶上高速,完成接下来的路程,高速路上的驾驶不仅是考验东南DX7 Prime的NVH表现,更是考验其底盘悬挂的舒适性表现。整个试驾中,令轱辘哥印象最深刻的是东南DX7 Prime电子转向助力的指向精准,底盘悬挂的支撑使得高速驾驶时信心十足,而在高速上的NVH表现也让人满意。

当然,舒适的座椅也给了我们足够的好感。再加上东南DX7 Prime硕大的车窗以及尺寸超大的全景天窗,我们可以轻易将目光随意定格在蓝天、白云、远山、近树、村落、茶田,一切纯粹而美好,再远再难走的路也不会担心。伴随车轮滚滚,将心灵放空,不再有一丝烦恼,这恐怕才是旅行的又一层意义。

随着仪表盘上里程数的不断递增,我们离著名的茶文化观光园——香江茗苑也越来越近了,简单的吃过午饭后,蓝天、白云和暖阳也加入到了我们的继续之旅活动中,对于已经许久没有看到蓝天白云的我们面对这一切都倍感珍惜,美好稍纵即逝,或许只有珍惜现在才能拥有未来。

在资深茶文化学者李远华教授的介绍下,我们参观了乌龙茶精加工自动生产流水线、传统手工制茶作坊等,深入了解武夷山茶文化并体验传统的茶叶制作过程。尽管有了现代化机械生产工艺,但武夷山的制茶者们,至今仍传承着一套历代茶农在长期实践中摸索与总结出来的传统采制方法。“一采二倒青,三摇四围水,五炒六揉金,七烘八捡梗,九复十筛分。”这四句简单的民谣涵括了传统岩茶制作极其复杂的工艺流程。

与传统岩茶的做工精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东南DX7 Prime,亦是将严谨的工艺与实惠的品质完美的进行了诠释。本次试驾中轱辘哥也对东南DX7 Prime的油耗表现十分满意,其配备的定速巡航系统对于日常高速驾驶可以说是高油耗杀手。

本次试驾的东南DX7 Prime搭载了航天三菱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动力在涡轮介入前,只能说中规中矩,涡轮介入后会有一定的推背感,日常驾驶也是偏向舒适轻快的驾驶风格。而6速自动变速器则自动适应不同驾驶风格,两者的出色结合不仅实现了最佳的换挡品质和动力表现,更拥有不错的油耗表现。

东南DX7 Prime 在安全配置方面也不含糊,搭载了一套ADAS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行人探测警示、自适应远近光灯调节等等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少见的良心配置。

在回酒店的路上,轱辘哥脑海不停地、不自禁地回想,这一路的过往和经历。确实,现在的人就要有追求美的生活态度,也是东南汽车想要传递的精神。生活无限美好,我们没有理由放下探美的脚步,虽说内心渴望放下一切就为去远方是自私的,但这份直率实在难得可贵。

试驾|加量不加价,东南将宝都压在它身上了

三次遇见都被吸引,东南DX7 Prime究竟有何魅力?

DX7 Prime内外大变,东南汽车势将原创进行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