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宝骏最“不友好”的车管所,买辆SUV去,也免不了特殊待遇

2018年08月17日 22:41:50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我国交通部门规定7座和7座以上的营运车辆都要喷字,如果不喷字将无法通过验收上牌。到了实际实行的时候,很多地方个人车主也被强制喷字,最关键的还是一辆家用的5座SUV,这就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广西柳州的一位宝骏510车主在给新车上牌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车主明确表示车辆是个人使用不是营运车辆而且是5座车型。可车管所人员说不喷字将无法上牌,无奈之下只能服从安排,车门两侧被喷上“限座5人”的字样。

上完牌之后还被要求收50的喷字费,竟然还不是免费的,高高兴兴买辆车上完牌车都不想要了。对此车主表示他觉得可能是自己车尾部有“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的标签,被认为是五菱车型,遭到“歧视”。

要说7座车被喷字还可以理解,毕竟可能会出现超载超重情况增加安全隐患。如今5座车都要喷字不知道是强制规定还是另有原因,首先从外观上那几个字瞬间让车降低档次。一辆家用车被打上营运车辆的标签怎么在车友面前抬的起头,这样的做法真的很不人性化。

皮卡喷字一直以来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不但要喷字还要强制在车身贴反光条。不管是营运还是家用都很难看,这也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国皮卡市场的发展。不过随着我国皮卡政策的解禁这些要求会进一步的调整,中间还要很长的路要走。

最惨的估计就是奔驰G63 6*6这个“大皮卡”了,作为土豪上千万的大玩具也免不了喷字贴反光条。长得在高大威猛都没用,难看不说以后出售卖掉都很麻烦。

可以理解为了防止车辆超员超载,喷字可以很明显区分这些营运车辆。但7座甚至5座的SUV车型是非营运车辆的话要被喷字的话可以有权制止,然而很多车主对这方面不太了解就稀里糊涂的被喷了字。

相关阅读: 都用的1.5T地球梦,为什么低端思域召回了,高端的讴歌却没人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