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出行情报局丨科技范儿、未来派 带您提前了解奥迪 e-tron

2018年08月17日 23:07:5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汽车能源革命的背景之下,传统汽车品牌纷纷向新能源方向发力,奥迪的新能源产品规划比较清晰,e-tron 将扛起这面大旗。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 e-tron prototype 的照片首次流出后, e-tron 的关注程度至今都居高不下。

14.jpg

作为特斯拉 Model X 的潜在竞争对手,如今捷豹 I-PACE 已经上市,并且广受好评,身为传统豪强、又以科技闻名的奥迪品牌自然不会甘于落后,e-tron 势必要在这一级别的市场搅动风云。那么这款凝结了奥迪多年心血的纯电动 SUV 何时能与我们见面?奥迪工厂的生产情况如何?外观内饰的细节,性能参数又是怎样?接下来我们带您一一揭秘。

经历系列坎坷,首发时间终于确定

e-tron 会在什么时间正式亮相?这是众多网友着最关心的问题。但是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麻烦不断,“柴油门”事件余波未平,其首席执行官又遭逮捕,多事之秋的坏运气也波及到了纯电动车型,原定于 8 月 30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奥迪高峰会上正式亮相的 e-tron 也因此被延期,让一大波奥迪的关注者唏嘘不已。

22.jpeg

但是好饭不怕晚,而且时间紧迫,奥迪也绝不会允许它太晚,于是在北京时间 7 月 27 日奥迪宣布: 9 月17 日 e-tron 将首度在旧金山亮相。同时奥迪将从 9 月开启 e-tron 的预订渠道,在 9 月 17 日发布当日,消费者将可以预定这款电动车,定金 1000 美。首发时间确定就意味着 e-tron 距离正式上市的时间就不远了。

品牌基因得以延续,内饰设计科技感十足

奥迪只发布过带伪装 e-tron 实车照片,外观的涂装虽然掩盖的车身的众多细节,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整体上来感受一下这台奥迪纯电动的 SUV 的风采。奥迪 e-tron 的整体造型显得相当敦实,颇有跨界的味道。前格栅是奥迪家族化的六边形风格,内部采用了大嘴效果;头灯采用回力标造型,激光矩阵大灯和矩阵日行灯未来感十足。

15.jpeg

前格栅是奥迪家族化的六边形风格,内部采用了大嘴效果

16.jpg

激光矩阵大灯和矩阵日行灯增加了未来感

侧面的造型比例与旅行车颇为相似,但离地间隙较高,偏向 SUV 的风格。整台车的尺寸介于 Q5 与 Q7 之间,轴距为 2928mm ,显得十分修长。用摄像头代替了传统的后视镜,但量产车上也得到了保留。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让人联想到了奥迪 Q8 。底盘十分平整,离地间隙也比较高,电池对底盘的挤占很轻微。

17.jpeg

侧面的造型比例与旅行车颇为相似,但离地间隙较高,偏向SUV 的风格。

19.jpg

用摄像头代替了传统的后视镜,量产车上也将保留

21.jpg

底盘十分平整,离地间隙也比较高,电池对底盘的挤占很轻微

相比于外观,奥迪对于 e-tron 内饰的展示则显得更加慷慨,7 月 5 日奥迪在哥本哈根首次公开全面地展示了 e-tron 原型车的内饰设计。

1.jpg

奥迪 e-tron 的内饰设计亮点多多,延续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与前不久发布的奥迪 Q8 有几分相似。另外,全液晶显示屏+上下两块中控大屏的组合非常有科技感。奥迪 e-tron 使用摄像头代替传统后视镜,后视画面的显示屏位于车窗下方的 7 英寸 OLED 屏上,后视镜摄像头可以根据当前的行驶状态(高速行驶、转弯、倒车)变动角度以及放大、缩小画面,提供更加精准的辅助。

3.jpg

10.jpg

两侧门板上各有一个显示屏,用摄像头代替传统后视镜,显示车后影像

挡把悬浮于中控台之上,可供右手休息,配备 Bang & Olufsen 16 扬声器 705W 音响系统提供 3D 音效。而中控台下部的触控区域(控制空调)与 A6、A7 、Q8 等车型相似,用料大量使用包括 Alcantara、真皮等,可见这台车在奥迪的产品线定位并不低,后排同样配备了与 A6、A7 相似的触控式独立空调。

7.jpeg

挡把的尺寸比较大,悬浮于中控台上,采用了真皮包裹。

9.jpg

门板采用了和内饰相同的配合和用料。

详细数据公布,绝对支撑得起用户的期待

最近奥迪又公布关于 e-tron 最新的细节信息:全新 e-tron 纯电 SUV 搭载双电机,系统输出 265kW ( 360Ps )、561Nm,最高输出可持续 60s,极速限 200km/h。而在 Boost 模式下则可以将 300kW( 408Ps )、664Nm 的动力表现持续输出 8 s,0-100km/h 加速低于 6 s。

1.jpg

e-tron 采用150千瓦快充系统,30分钟之内可充满电,续航里程超过 400km (WLTP标准),其中能量回收可占 30%。e-tron 配备由双电机和电子液压集成刹车系统组成的能量回收系统,e-tron的能量回收系统设三种模式,最低模式时释放油门踏板无阻力,与传统汽车无异;最高模式可仅靠油门踏板控制加速和刹停;刹车仅在减速超过 0.3g 时工作,电子液压集成刹车系统较传统刹车系统最高可缩短刹车距离 20% 。

2.jpg

此外,e-tron 还配有雷达、感应器、摄像头、导航和互联系统,通过侦测行驶路线和交通环境配合刹车和能量回收系统工作。

在海拔高达 4,302 米的派克峰( Pikes Peak ),不采用传统刹车、仅采用双电机进行能量回收,最高 g 值 0.3g,可在长 31km 的下坡路获得几乎等长的额外续航里程。这样一来如果在整个路段中,坡度合适的下坡路与平路各占一半,那么车子的续航将可能提升近 100%,达到 800km,听起来是不是很奇妙?

5.jpg

量产进行时,电动机将在年底批量生产

目前电动机一系列生产工作已经在匈牙利杰尔 ( Győr )工厂正式启动,奥迪还表示“奥迪正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建立全新的电动机生产设施,奥迪投资了上亿欧元的费用。据悉,新设置占地面积达到了 8500 平米,还配置了奥迪一年内新推出的模块化组装创新生产理念

工厂.jpg

据悉,初期奥迪将在生产线上雇佣约 100 名工人,并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工人数量提升至 130 人,并将生产班次从 1 个增加到 3 个。奥迪表示,现有的生产能力可以达到每天约 400 个车轴电动机,但生产能力今后将逐渐提高。 e-tron 是这家工厂生产的电动机第一批应用的车型, 电动机的批量生产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在布鲁塞尔正式开始 。因为 e-tron quattro 将配置两个电动机,因此对于杰尔工厂的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距离体验,首次试驾外媒惊掉了下巴

不就前奥迪在海外举办了一次 e-tron 的试驾活动,综合外媒的报导,一个词形容最为贴切——“惊奇”。试驾活动刚上来,奥迪就给了各路媒体一个“下马威”——配合发给媒体的 VR 眼镜(带有头部追踪功能)和交互式3d演示模型,利用虚拟演示技术来讲解新车,让外媒能够自由查探新车的内饰细节,VR 技术带来的效果让外媒感叹不已。

6.jpg

这一次外媒重点体验的一个地方无疑就是 e-tron 在量产车上首次运用的虚拟后视镜。就外媒的实际体验来看,这项初衷是为了降低风阻的设计,实际效果还算不错,为车内驾驶者带来了车外的全景信息,内置的几种模式以及提示功能实际体验都很新奇,和传统的后视镜体验大不相同。

8.jpg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体验也是首次披露出来:在交互逻辑上,其参照了苹果 iphone8 的一些想法,让系统操作尽量简洁明了,除此之外,对于一些重要常用的功能,新车依旧提供了实体按钮,略显保守。

7.jpg

除开内饰,新车搭载的反馈制动系统也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实际测试结果显示,在走下坡的情况下,不仅人为介入控制减速的机会不多,充电的效果也十分可观。平均来看,新车每走下坡 1km,的确能得到在平地跑近 1km 需要的电量。

伪装首次去掉,真颜终于得见

北京时间 8 月 16 日,e-tron 首次撕去了伪装以真面目出现在人们的面前。白色车身未来感十足的 e-tron 搭配古典的欧洲建筑,实现了古典与现代、过去与未来的完美结合。

null

null

新出行点评:

作为旗下的首款纯电动 SUV ,向来以科技著称的奥迪自然不会在这方面有所吝啬,但是 e-tron 的高科技配置运用得恰到好处。拥有丰富造车经验的奥迪在走向激进路线的同时还能照顾着人们的现实需求,没有太多的突兀之感,让驾乘者赞叹的同时又能尽快适应。我现在比较期待的是 e-tron 可以尽快进入中国,毕竟在这个级别目前只有特斯拉 Model X 与捷豹 I-Pace 可供消费者选择,奥迪 e-Tron 很可能成为 BBA 传统三强中第一个走进中国消费者身边的豪华电动 SUV 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