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眼红埃尔法没用,这辆更大更壕的日产MPV,猪不看狗不闻

2018年08月17日 23:21:4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国内汽车市场正在飞速发展,无论是轿车还SUV车型竞争都非常的激烈。MPV市场因为用户群体没那么广泛发展的不是很快,但仍然有不少火爆的车型。10万级别内有宝骏730比亚迪宋MAX,20万级别有别克GL8,更高端的就数“明星座驾”丰田埃尔法了。而埃尔法可以说是垄断了豪华MPV市场,但并不意味着没有竞争对手。

图为日产贵士,作为埃尔法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贵士各方面表现并不差。吃亏就吃亏在外观和品牌影响力上面,外观不像埃尔法那样充满个性,宽大的镀铬饰条视觉效果很一般。

日产贵士车长5109mm宽1970mm高1852mm,轴距3000mm。车身尺寸要比埃尔法大上一圈,同样采用了悬浮车顶设计但没埃尔法那样惊艳。

尾灯的设计显得有些秀气,压不住一款豪华MPV的气势,外观上与埃尔法相比的确不占优势。动力上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277马力。厂商指导价为46.80万元,比起埃尔法落地动辄就要上百万的价格来说便宜了有50万元,但实际销量惨的不能再惨。

图为日产贵士内饰,双色搭配显得不那么过于单调,钢琴烤漆材质的应用看着也很高档。豪华感并不比埃尔法差,用料和做工也很上乘。

座椅宽大舒适度不错,包裹性稍微差了一点。不过这种车一般都是司机开影响并不大,后排才是重点。

图为日产贵士第二排,看到座椅似乎就明白了为什么卖不过埃尔法了。没有飞机头等舱般的座椅,虽然舒适性也很好,但是看着没有埃尔法高级。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后排独立空调位于内部把手旁。

贵士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均提供可升降独立头枕,配置上要比埃尔法第三排厚道多了。真正的适合3人乘坐,不像埃尔法的假三座设计。

由于车长比埃尔法多出200多mm,后备厢空间明显更加宽敞。即使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依然有不错的的储物空间,实用性很高。

经过对比日产埃尔法更适合日常家用,各方面表现都优于埃尔法。价格也仅仅是其一半,但在车型影响力上还远远不够,眼馋埃尔法卖得好也没办法。

相关阅读: 对宝骏最“不友好”的车管所,买辆SUV去,也免不了特殊待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