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情怀还能撑多久,2018英菲尼迪Q60未完成的救赎

2018年08月18日 07:13:4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英菲尼迪Q60确实非常漂亮,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技术暗藏车内,但不如意之处也不是没有。我们不喜欢CarAdvice给出的刻板印象,但是有些很难改变:宝马通常制造的是后轮驱动运动型跑车,一般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而奥迪倾向于使用全轮驱动装置制造安全精良的汽车。

null

汽车行业充斥着关于品牌的陈腐观念,但无论我们如何努力,办公室里的任何人都无法提供关于英菲尼迪应该是什么的清晰概念。这使得英菲尼迪Q60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如果你不知道这辆车是什么概念,那么它可以使一辆豪华的豪华旅行车,一辆彻头彻尾的跑车,或者一辆电磁驱动的悬浮巴士,不过应该没有人会对此太过在意。工程团队手上拿的是一张白纸,至于画什么,那就要考想象了。

null

最终的结果就是要做很多事情,但却始终找不着合适的市场。它当然不缺乏标准设备:自动调平的LED大灯、LED刹车灯、天窗、无键入口、配有DAB+收音机的高级音频系统、蓝牙音频流媒体和双屏信息娱乐系统都是标准配置,内部采用皮革包裹,并饰以令人惊艳的银白色碳质饰边。

null

对于这辆57万的车来说,这么多标准配备已经很多了,特别是当你发现选择列表是多么短的时候。购买者享有4年/10万公里的保修,保修期限为12个月。前三次使用保修将分别花费2100元、3660元和2100元。快速浏览一下分类广告,全新的汽车售价接近54.6万元,如果你不介意展示的样车,要花费接近50万元。

null

考虑到这辆车在排行榜的位置不是很靠前,当地经销商可能会大手一挥,更多优惠。不过如果你不问,就没有。

这款车相当华丽,也没有显得太过夸张或花哨,而且采用了有别于宝马4系奥迪A5独有的日本风格。可惜的是,按钮、旋钮、仪表盘和各种开关给人一股廉价感。黑色的塑料空调按钮与日产那借来的,除了没有数字速度读数,转速和时速表也与X-Trail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这的确有点令人失望,尤其是考虑到其价位。

null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双屏信息娱乐系统。迈克·科斯特洛(知情人士)说,以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士为辅,英菲尼迪正在以自由思考的方式市场推广Q60。

null

因为这是购车者感兴趣的事情,所以汽车拥有尖端的信息娱乐设置是合理的,但双屏系统的不匹配字体,令人困惑的菜单布局和缓慢的响应足以满足让任何人——更不用说在科技领域工作的人——头痛。

驾驶室内部令人失望,但动力还不错。输出来自与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代码VR30DDTT),可产生输出298kW的功率和475Nm的扭矩(转速1600 - 5200rpm时)。它给人感觉总是很快,这并不奇怪。

null

值得注意的是,这比宝马440i的直六发动机功率多出了58kW和25Nm,比奔驰AMG C43多出了11kW。在宝马和奔驰的车型中,Q60的定价低于热卖的“常规”车型,但其产量正逐渐接近M系或AMG系列。动力通过一个七速转矩转换器传输到后轮上。没有手动挡版本,而且也没有全轮驱动版。除非你踩油门特别轻,不然的话它绝对会点燃后车胎。它的声浪听起来也不错,在扭矩输出范围内响亮悦耳。

这个系统好处很明显:这里有五种不同的加权/调谐选项,正确的编码可以提供无数种不同的设置。 电动转向系统也为平稳,智能,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打开了新世界。

null

Q60一度被认为是BMW 4系的后驱车的对手,它的运动驾驶体验介于“不安”和“可怕”之间。当然,很多车主能用着的性能大概最多只有七八成,不过当我们真正用到的时候肯定会有惊喜。我们驾着Q60沿着维多利亚希斯维尔的一条紧凑,曲折,颠簸的环路行驶着,同行的还有一辆雷克萨斯 LC500,它被Q60秒成了渣。

在任何驱动模式下,前轮都没有动力输出,而可变重量的转向系统在响应上是如此的不一致,你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再加上发动机野蛮的倾向,它的驾驶体验没有达到最好。

null

所以它不是一个高科技展示品,也不是一辆纯粹的跑车。还有一个位置可以留给英菲尼迪:高性能豪华旅游车。不幸的是,它也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公路上的245/40规格的轮胎发出了相当多的道路噪音,尤其是当你行驶在澳大利亚乡村地区的粗糙的路面上时。内部空间对身型高大的司机来说也相当狭窄,这部分是因为它那嚼头盖骨的天窗。

null

可折叠的后座和341升的行李空间意味着它相对实用——上一代美国版的Q60有两个行李箱和两个滑雪袋,还有两个储存空间——但宝马4系(445L)、奔驰c级(400L)和奥迪A5系(465L)较之都有更多更全的装备。这使得Q60看起来有点落后。它在纯粹的运动实力上比不上宝马4系,在精致程度上落后于奥迪A5, 内饰比不过奔驰c级双门跑车。

不过,还是有一些东西让我对这辆车很感兴趣。尽管它不像竞争对手那样专注、精益求精,但开着Q60兜风确实比较拉风。速度很快,而且永远不会疲惫。如果你能够从比较中发现这辆车的优点并以自己的眼光欣赏这辆车,那么你会发现,这辆车不但惊艳,而且强大。

null

当然,这并不会让每个人都满意,但不可否认,它的确会让一些人陶醉。如果你是Melbourne的粉丝,英菲尼迪现在是主要的赞助商,对于像我这样的悲剧迷来说,这足以让人们动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