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车,东方匠艺和美式荣归,雷克萨斯ES和林肯大陆怎么选

2018年08月18日 10:57:49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西方文化的角度,林肯大陆可谓是美式豪华的典范车型,它是兼具了美式生活方式与开拓精神的共生体,新大陆的寓意不言而喻;同样,从东方匠艺来看,从七月底当红的ES则可谓传承了日式匠艺的精髓。对比这两款在中大型豪华轿车,相信会有许多灵感从你我的脑海中迸发。

从开发平台来看,

XV70

自1989年初代ES面世以来,新款是第七代车型,基于丰田TNGA开发,值得一提的是GA-K前驱平台和独特的F SPORT车型。

而林肯大陆历史悠久,初代甚至可以追溯到1956年,其开发平台为CD4平台。

从外观来看,

雷克萨斯ES的外观造型,就像车型项目总设计师Yasuo Kajino总结为“挑衅的优雅”。挑衅,指是这款车延续升华了lexus较为夸张的设计手法,比如不按常理出牌的前脸纵向格栅,除此之外,全新灯组设计也无不表达它年轻、个性的态度。标配LED灯组,而高配车型配备的是三眼造型的LED矩阵大灯,灯组内部由24颗LED组成,每颗LED可以单独开启或者关闭,所以在行驶时可以实现自适应远光。

侧面腰线自由流线,沉稳不失运动。雷克萨斯长宽高为长宽高4975*1865*1447mm,轴距达到了2870mm。

新款ES车尾沉淀进化了其雷家身份,三L的灯组设计更具科技感和力量感。

而林肯大陆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全新样式的镀铬网格状前进气格栅,大面积网状镀铬格栅显得大气稳重;矩阵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内部5颗LED灯组在开启时会依次点亮,塑造出强烈的美观度及豪华感,同时新车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另外,林肯大陆的前保险杠内加入大量平直线条,扩展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辨识度高。

而车身侧面线条修长、流畅,侧窗下沿处与车窗饰条融为一体的车门开关把手则是的一大亮点。修长的车身营造出完美侧身。新车的外后视镜设计在车门的镀铬边框上,造型富有冲击力并融入LED光源转向灯。林肯大陆的侧面还有一个亮点,其镀铬门拉手同样与车窗的镀铬边框设计在一起,体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且关门的时候也不不会发出“砰砰”的声响,标配的电吸系统悄无声息之间便可确保车门安全到位,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透出对美式豪华周到的思考和深刻的理解。林肯大陆的长宽高为长宽高5115*1912*1492mm,轴距达到了2994mm。

而车尾部分,灯组是最大的亮点,镀络装饰条配备左右贯穿式尾灯,突出"LINCOLN"品牌字样标识,而保险杠下方则是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布局,颇具科技质感。夜晚启亮后,辨识度极高。

雷克萨斯ES的内饰改动较大,设计语言得到很好的释放。

ES内饰设计理念最早可以追溯到LC轿跑车上,在LS车型上更加成熟,现在扩展到全新一代ES车型上,且蕴含着东方匠艺精神营造出较高的品质感。

  林肯大陆内饰设计显得古典而又豪华,中控台采用了T型布局,且同时辅以大面积的实木装饰件、金属、镀铬装饰件,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中控台搭载时下流行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第三代SYNC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包含导航和全景影像功能,操作灵敏度也比较快,使用起来很方便。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四向调节,并且集成了日常功能。

动力和传动方面来看,

全新雷克萨斯ES提供三种动力供选,包括2.0L自然吸气(ES 200)、2.5L自然吸气(ES 260)和2.5L混合动力(ES 300h),其中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当然雷克萨斯作为日系典范,省油也是其重要亮点之一。传动方面,ES200/260搭载的分别是6速自动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ES 300h匹配是E-CVT无级变速箱。

林肯大陆将搭载2.0T或3.0T两款,其中2.0T最大输出为261马力,峰值为386Nm;3.0T双V6的最大输出为378马力,峰值达到570Nm。传动方面与两款匹配的是6速,此外3.0T车型还将配备AWD系统。

匠艺于思与礼遇大陆,二者的故事拉开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