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向左,李斌向右,贾跃亭向上

2018年08月18日 17:13:05
分享到:

原标题:马斯克向左,李斌向右,贾跃亭向上

特斯拉的退市

自马斯克上周公开宣布计划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运作之后,整个华尔街和汽车行业可以说炸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马斯克身上,质疑声、叫好声、以及空头们的咒骂声,一直在持续发酵。

马斯克也终于抵抗不住舆论的压力,于昨天通过特斯拉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对其上周公布的私有化以及资金来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公开信中,马斯克表示自2017年以来,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与其进行了多轮次的接触,积极推动特斯拉私有化,当然资金对于富可敌国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来说,自然不是问题,马斯克也坚定地表示私有化有利于特斯拉的长期稳定发展。

对于特斯拉退市所需的资金,有消息报道称将需要700亿美,而马斯克称将有近三分之二的投资者会选择不退出继续持有特斯拉的股票,因此所需资金约在200亿美元。

看来特斯拉退市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了。

从特斯拉上市之初至今,华尔街与马斯克的恩怨可以写成一本书了,但在不断的唱空之声中,马斯克依然带着特斯拉一路高歌猛进,但是即使如此,马斯克这个工程师的执拗也让他对金融市场的纷纷扰扰感到厌倦和疲惫,也作出这个让世人震惊的退市决定。

未来特斯拉将走向何方?我们且看马斯克的下一步棋吧!

蔚来赴美上市

然而,伴随着特斯拉的退市之声,中国的电动汽车新秀蔚来在今日宣布向美SEC提交了招股书,这也标志着蔚来正式开启美国上市之路。

在我们所有有的人印象中,蔚来是一家不差钱的企业,创始人李斌不仅有易车网,更有中国出行教父之称,公司从创立之初便拥有豪华的投资者团队:马化腾、雷军、刘强东、李想等,每一位投资者都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翘楚。

除此之外,蔚来重金打造的全球最快电动跑车EP9,耗资一亿的北京五棵松发布会,号称北京租金最贵的“咖啡厅”的长安街NIO House...这一切都让我们感觉蔚来是真的不差钱!

但对于造车来说,钱不是花的,是烧的。

三年来,蔚来亏损已超过一百亿人民币,而且目前蔚来仅交付481辆ES8,想想特斯拉十余年都未实现赢利,初生的蔚来距离赢利依然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不仅是亏损的难题,由于蔚来高调的宣传,频频以特斯拉为对标产品,也在市场上造成一种蔚来超越特斯拉的错觉,但错觉就是错觉,我们对于初生的蔚来企盼太高,ES8的实际续航与宣传相差甚远,根据目前车主披露的真实案例,约为220-250公里,而国产电动汽车中,价格略低的奔驰基因的腾势上汽荣威电动SUV的实际续航也远超蔚来。虽然服务肯定不如蔚来,但是车主买车是用的,情怀不能支撑市场,因此这对于蔚来的市场口碑和未提车车主造成较大的影响。

此外,由于资质问题和快速投产的需求,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互联网的轻资产模式,蔚来与江淮联合生产,外界传言是江淮代工,由于江淮一直以生产低端车型为主,车辆品质和口碑欠佳,让蔚来高端的形象难以支撑,有车主在提车之后便第一时间将江淮的字样扣除。

此外,由于特斯拉两年后有望国产,国内电动车品牌也已纷纷跟进,因此蔚来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也是一大隐忧,蔚来想要保持现在的优势,必须要跑步前进了,因此融资也是迫在眉睫。

而蔚来此次赴美IPO,计划融资18亿美元,这对此时的蔚来来说,仍然远远不够。况且特斯拉在华尔街的遭遇告诉我们,空头的力量十分强大,他们可以做空特斯拉,他们也会将目标瞄准尚处于发展初期的蔚来。

愿蔚来提前锻炼出强大的抗击打能力。

贾跃亭FF91年产500万辆

今天,另一位电动汽车业的焦点人物和企业,贾跃亭FF91通过恒大健康发布信息称,未来FF91将在十年内实现年产500万辆!

这个让我不禁感叹,这很贾跃亭!

FF91是当年,甚至是现在,在技术实力上可以与特斯拉PK的企业,也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在贾跃亭的带领下,这家企业一直在窒息的边缘挣扎,当初规划的超级工厂也早已成为泡影,量产计划更是一改再改,高管流失,官司纠纷...

贾跃亭的内心真的足够强大,我对贾跃亭这种不离不弃的创业精神很是钦佩,换作其他人,或许早就躲起来了。

现在,有了恒大这条比大象还壮实的大腿,让贾跃亭和FF91可以说有了一丝的生机,其雄心壮志再现了当年生态化反般的场景。

钦佩其勇气,赞赏其产品,支持其事业,但这目标定的有点...

笔者认为,对于国产电动车品牌,在技术上无法立刻实现与特斯拉等品牌的超越,但是应该结合国情,接地气,应该将产品优先打磨,不是急于上市和量产,让用户去试错,高调而烧钱的市场营销和高档会所式展厅,是一把双刃剑,烧钱不说,消费者要求你的产品也要对得起你的形象,产品是最终交付的对象,而非服务,否则一切都是浮云。

而作为媒体和消费者,我们也是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我们能做的,是给予包容、支持和关注。

祝国产电动车企早日雄起!

作者:爱特斯拉车友汇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