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同是日产旗下 销量却不足轩逸零头

2018年08月18日 17:17:19
分享到:

原标题:这款SUV同是日产旗下 销量却不足轩逸零头

[

日产是日系三强的其中之一,旗下的轩逸、天籁、劲客、奇骏在市场上卖得可谓是异常火爆,轩逸上个月更是轿车销量冠军,可见日产在大家心中的认可度极高。但它也并不是每款车都那么热销,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有一款车销量同级垫底,产品力被竞品车型虐的体无完肤,那就是它―日产楼兰

楼兰几乎可以说是日产销量最差的车型了,而且在同级里也几乎是垫底的水平,那么这辆日产中型SUV楼兰,为什么没人买呢?

颜值高不成低不就

楼兰的外观在这个级别里算是十分时尚年轻的,大U型的进气格栅、造型独特的大灯、流畅的车身线条、悬浮式车顶,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素,看起来很有动感。但这个级别的SUV消费者更希望看起来霸气,像汉兰达、GS8比较方正的造型看起来大气稳重,更受消费者喜爱。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楼兰和老款的奇骏实在太像了,以至于很多人都分不清两款车,这对于国内汽车代表着实力的国情来说,简直就是一大硬伤。试想一下,谁也不希望花了更多的钱买了楼兰,开出去被人问,“你这是新的奇骏吧,还挺好看啊。”所以,虽然楼兰很时尚,但就不能给人霸气的感觉。

温馨但不够温饱

进到车内,内饰依旧是日产很经典的居家风格,以米色为主,造型也是经典的日产风格,虽然缺乏一些科技感,但胜在好用、便利性高。此外,在车内能明显的感觉到其超过1米9的车身宽度,坐着能感受到横向空间十分宽敞舒适,再配上日产引以为傲的零重力座椅宽大柔软,乘坐起来比家里的沙发舒服得多了,楼兰的车内确实能给人温馨的感觉。

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温饱问题比温馨来得更重要。楼兰的车身尺寸4897 908 91mm,轴距2830mm,和汉兰达相差并不大,车厢空间却是天差地别,汉兰达同级出了名的大空间,无论二排还是三排都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

而楼兰的二排空间虽然也算是不错,但仅仅是同级的合格水平,比一般的紧凑级SUV略好罢了,而且最令人惊讶的尾箱空间也没有十分宽敞,那空间到底去哪里了?其实是因为楼兰的设计师,在空间优化的方面做得太差,才有了这样的结果。

虽说这样的空间也够用,但是已经买到这个级别SUV的客户,谁不是因为想有着更大的空间,现在市场上不仅有着汉兰达这样强劲的对手,还冒出了二排空间奢华的冠道,所以楼兰在空间方面仅仅只能算是刚好温饱的状态,而消费者想要的是越多越好。

动力没有新意

车子当然要动起来才知道好不好,楼兰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2.5L和2.5T+电机,均匹配CVT变速箱。主销的肯定是2.5L+CVT版本,这台发动机比较老旧,其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229Nm。动力数据在这个涡轮当道的时代来说,在同级也属于偏差的水平。不过,对于家用SUV来说,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平顺,开起来如丝般顺滑感觉,是涡轮发动机无法给予的。

其次,它偏软的悬架、扎实的底盘调教,行驶起来那叫一个舒适,再配上零重力的沙发座椅,单论舒适性同级还真找不出多少个对手。但是在过弯时,缺点就会显露出来了,悬架支撑力不足,高速过弯时缺少了点安全感,而且在变线超车时也会有点像开船般的摇摇晃晃。

但整体来说,楼兰绝佳的舒适还算是一台很适合长途驾驶的SUV,很适合带你去诗和远方。

总结:楼兰销量垫底也不是没有原因的,空间、动力、外观在同级都不占优,但价格却又差不多,特别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最注重的空间,在它身上甚至已经算是缺点般的存在,所以这代楼兰虽然很舒适,但会长也是不太建议购买。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