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声明 已成立委员会评估私有化可行性

2018年08月18日 17:19:14
分享到:

原标题:特斯拉声明 已成立委员会评估私有化可行性

[

日前,特斯拉发布了一则公告,称特斯拉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评估特斯拉私有化方案的可行性。该特别委员会拥有董事会的全部权力,可以代表董事会采取任何行动。

特斯拉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由Brad Buss、Robyn Denholm和Linda Johnson Rice组成。Brad Buss是SolarCity的前任首席财务官,Robyn Denholm是电信公司Telstra(TLSYY)的首席运营官,Linda Johnson Rice担任约翰逊出版公司(JPC)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曾表示已在8月2日向特斯拉董事会提出私有化建议。而特斯拉刚刚发布的这则公告中称,特别委员会尚未收到马斯克任何关于特斯拉何私有化的正式提议,也未就此交易的可行性得出任何结论。公告还表示,不能保证马斯克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方案会被特别委员会接受。

特别委员会聘请了Latham&Watkins LLP担任其法律顾问,同时打算设置一名独立财务顾问,以协助其在收到正式提案后进行审查。如果私有化方案不能得到特别委员会认可,特斯拉私有化则不能进行。

8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他准备以每股420美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并表示投资者和资金均已落实,唯一不确定的因素是等待股东投票。

8月13日晚间,马斯克在特斯拉官方推特上再次发文,强调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愿意且有足够的钱来支持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称,在沙特基金通过公开市场买入近5%的特斯拉股票之后,他们在7月31日进行了一场会议交流,PIF表达了为特斯拉私人交易提供资金的支持意愿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