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咖驾第5期】“旧瓶装新酒”体验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2018年08月18日 17:22:39
分享到:

原标题:【大咖驾第5期】“旧瓶装新酒”体验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截止到2018年8月,福特新蒙迪欧已经上市整整5年时间,而长安福特在今年推出了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那么这对于这辆B级车“老将”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关于这辆车的外观,想必大家闭着眼都能画出来,我们干脆直接跳过,直接说动力和驾驶感受。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并提供了EV Now、EV Auto以及EV Later三种驾驶模式供用户手动选择。

EV Now是纯电模式;EV Auto是通过电脑控制在纯电以及混动下切换的自动模式;EV Later的工作逻辑是在保证电量不大幅下降的同时,以发动机动力为主。

在处于满电和EV Auto驾驶模式时,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电机能够提供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228N·m的辅助动力支持。无论车辆处于什么车速,电机的积极介入能都让超车变得酣畅淋漓。同时,E-CVT变速箱能够在笔者毫无察觉下将车辆的动力由电机切换至发动机,加速感受非常平顺,而此时仪表盘显示油耗在2L/100km左右。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电池能够提供52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当电池进入到亏电状态时,电机会在起步阶段短暂介入,后段只由发动机驱动,得益于高燃油效率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市郊工况下的车辆油耗控制在8.8L/100km左右。但2.0L的发动机排量此时只能提供10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74.9N·m/4000rpm的最大扭矩,这对一辆B级车来说有些捉襟见肘,即便是发动机声嘶力竭,超车也不再有快刀斩乱麻的快感。

而在操控方面,笔者此前非常担心电池、电机的重量会对其带来不小的影响,但试驾后发现真的是多虑了。福特的底盘调校能力无需怀疑,转向精准这个词依然适用于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另外,偏向舒适的悬挂系统可以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震动,在紧急变道和转向时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丝毫没有绵软的感觉。

与此同时,柔软的真皮方向盘和高配车型独享的通风座椅,让笔者这次高温天气下的试驾轻松了不少,沙发一般的后排座椅和双区空调让同行的小伙伴也赞不绝口。

当然,在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身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些岁月的痕迹,大面积的物理按键以及中控屏幕的操作界面看起来有些老气,好在豪华的用料、索尼的音响系统等方面使乘坐体验有着良好的保证。

 

车内空间方面,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乘坐空间依然处于主流水平,但后备箱却不得不被电池模组侵占,再放一个20寸的登机箱就占用掉大半空间。

 

总体来说,除了后备箱有些捉急,笔者对这辆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还是非常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已经不是市面上唯一一款赠送新能源牌照的合资B级轿车,因为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PHEV就在8月8日上市,新车补贴后18.98万起售。

不仅如此,吉利博瑞GE等自主品牌车型在市场上的声量也越来越高,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对手已经越来越多,未来其市场表现将会如何?电动大咖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