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 UR-V被召回,除机油增多外,还有其它原因

2018年08月18日 17:22:47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1.5T UR-V被召回,除机油增多外,还有其它原因

沸沸扬扬的本田“机油门”事件在7月份看似告一段落,实则不然,同样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的UR-V、杰德等车型仍然未得到妥善处理,只不过车主并不像CR-V和思域那样的群情汹涌罢了。在质疑和指责声中,大家纷纷把矛头指向东风本田

 

“机油门”非主因,而是“刹车门”

继召回CR-V和思域后,8月9日,东风本田再度发布《声明》,宣布召回69090辆2017-2018年款UR-V汽车。在这批召回的车型当中,涉及机油增多的车型有18907辆,占召回数量不足三分之一,其余车型召回竟是另有原因。

从《声明》中可以看出,本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制动异常。东风本田认为:由于零件的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部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可能会导致刹车异常,存在安全隐患。据悉,制动不良问题在今年年初就已被发现,东风本田直到现在才作出反应,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不同于机油增多,刹车问题影响到的将是行车人员的人身安全,在这些问题上的疏忽,东本也真的该好好反思一下了,安全问题真的容不下半点马虎的。

此次UR-V的刹车问题覆盖2016年7月25日至2018年6月24日生产的240TURBO及370TURBO在内的68550辆UR-V汽车。召回后,东本将对车型的制动总泵总成和制动液进行更换。而针对机油增多车型,东本此次的解决方案和思域的召回措施基本相同,更换空调控制单及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FI-ECU软件及TCU软件,召回的时间从8月20日起。懂车君通过计算得出,截至目前东风本田因机油门而召回的车型数量高达44.18万辆,包括CR-V 13.04万辆、思域29.45万辆,以及此次1.89万辆的UR-V。

“机油门”爆发至今将近一年的时间,期间经历了车主大面积维权投诉、媒体曝光和报道,还上升到国家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各方压力下,东风本田终于扛不住压力选择召回问题车辆。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东风本田就发布过《解决方案》,不过由于“解决措施不完善”被否决,直到5月,东风本田的最终《召回方案》才出炉。

2017款UR-V

 

召回后情况如何?

问题车型召回后,机油增多问题并没有如车主们所愿能彻底解决。有部分车主反映,机油增多问题依旧存在,甚至有消费者投诉召回措施让车子动力减弱。

车主投诉CR-V召回后机油增多

以上这位车主投诉,在召回升级后动力变弱,油门反应迟钝,车子提速慢,此外发动机转速高、噪音大。

对于此次的机油门事件,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一位教授认为,机油增多从本质上看来属于汽车设计缺陷,除非把整辆车返厂重修,不然问题是不可能得到根治的。

 

1.5T其余车型呢?

8月,同样由于“机油门”,本田在华的另一位合作伙伴广汽本田宣布召回9.69万辆冠道。召回UR-V后,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杰德等车型,可能也将召回。据悉,本田目前正在研究杰德是否会受问题影响,如若确定,本田将宣布相关解决措施。

2017款杰德

有媒体曾询问过东风本田的经销商,对方表示厂商已经表态1.5T的其余车型都将在8月底之前召回。按照对方的说法,1.5T杰德也距离召回不远了。

 

74万辆目标恐“凉凉”

受机油门影响,东风本田的业绩下滑明显。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本田上半年销量27.15万辆,相比起2017年的31.33万辆,同比下跌13.40%,业绩完成率不足37%。

具体车型上来看,轿车市场仅剩思域苦苦支撑,哥瑞竞瑞思铂睿已经沦陷,短时间内很难改变现状;在SUV市场,XR-V成主力车型后并不能带来太多增长,UR-V、杰德等车型深受机油门影响,销量持续走低。恢复销量后的CR-V元气大挫,难以重回当年之勇。按照目前的态势看来,东本74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恐怕是要凉凉了。

编者的话:从去年CR-V的“刹车门”,到机油门,再到此次UR-V的“刹车门”,麻烦不断的东风本田也真该长点心,好好反省反省了。至于此次东风本田的召回是否奏效,恐怕要到今年冬天才知道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