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动车联网已经out了 来自合众新能源Eureka 01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和透明A柱来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18日 17:26:33
分享到:

原标题:互动车联网已经out了 来自合众新能源Eureka 01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和透明A柱来了解一下


2018年被称为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年,蔚来威马小鹏都已经开始交付或计划在今年进行交付工作,而合众新能源首款车型哪吒n01也进入量产交付阶段。7月26日,合众新能源全新概念车Eureka 01在中国乌镇首发亮相,向外界展示了合众新能源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Eureka 01是一款面向量产开发的概念车,合众新能源计划在2019年年底将其量产,并且保持90%以上的相似度。那么这款概念车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它对合众新能源有什么重要意义?《电动大咖》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合众新能源智能座舱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祺,以及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

透明A柱 智能座舱新玩法

 

Eureka 01最亮眼之处并不是其犀利科幻的外观设计,而是其首次搭载的合众新能源PIVOT系统,这套主打智能出行的系统主要包含“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模块。合众新能源的智能座舱开发将分为三个阶段:出行工具、出行伙伴、以及第三空间。

在第一阶段的移动出行空间的塑造方面,Eureka 01在B柱上加入了人脸识别系统,与用户的超级ID相连接。张祺向《电动大咖》介绍道:“超级ID会自动关联车主的性别、年龄、家庭地址、常用餐厅、喜欢的歌曲、最佳空调温度、座椅最佳位置、喜欢的香氛味道等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专属服务。”

值得一提是,Eureka 01所搭载的AR-View透明A柱技术能够利用OLED柔性屏所独有的柔性优势,将A柱进行屏幕包裹,并使用AR增强现实技术将A柱进行透明化,大大降低因A柱盲区造成的行车风险。这还不够炫酷,张祺告诉《电动大咖》:“透明A柱未来还将加入影视娱乐、视频通话等功能,甚至与挡风玻璃形成联动。” 未来,AR-View系统不仅能搭载在A柱上,也能搭载在B柱、车门和车顶上。通过升级迭代,可以实现整车全舱透明。

而在“出行伙伴”方面,Eureka 01搭载的小You智能机器人,能够捕捉到车主的心情状态,当车主不开心时主动为你推送音乐来舒缓心情。它还能提供找人服务、接送孩子提醒,寻找途经地点的充电点等功能。张祺介绍道:“小You智能机器人支持软件无限次OTA升级与迭代,并支持自我学习,能够实现自我进化。随着合众新能源云端资源越来越多,小You的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越来越有人性。” 

自动驾驶三步走

 

Eureka 01概念车的亮相是合众新能源加快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的又一重大举措。根据合众新能源发布的智能驾驶技术规划:第一步,在2019年推出拥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的产品;第二步,2021年将逐步导入无人泊车、交通拥堵巡航驾驶、高速公路巡航辅助功能;第三步,在2023年,将陆续推出无人接驳、高速公路巡航驾驶功能。通过这三步走,实现车辆从“陪驾司机”、“代驾司机”向“专属司机”的角色变化。

按照这个时间表,Eureka 01在量产时应该有望第一步中的功能,而在自动驾驶的开发方面,合众新能源智能驾驶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俊杰表示:“合众新能源将在感知融合、算法开发、互联通讯开发及计算平台四大方面坚持自主研发,在其他领域将采用与第三方合作的方式进行推进。”

擅长电子系统的吴俊杰对合众新能源的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也充满信心:“合众新能源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器采用的是业内最贵的方案,供应商也都是一流供应商,不仅保证可用,也要保证足够的可靠性。”

可以看出,集合了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PIVOT智能系统已成为合众新能源智能技术的核心,然而对造车新势力来说,量产之路是最难走的。那么,合众新能源的Eureka 01能否在2019年底与大家如约而至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