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技压群芳却不叫座的车,背后真相“扎心”!

2018年08月18日 17:56:0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叫好不叫座”原本用来形容有艺术价值的电影,深受专业人士好评,但是观众不买帐,票房却不高。同理可证,在车圈就适用于那些好评如潮,销量却差强人意的车。这大概就是应了那句“本以为是个青铜,没想到是个王者”吧,要说到王者就不得不说到这些个艳压群芳却没人宠的主儿。

维特拉

铃木在华的生存之路,也是很曲折。两次“休妻”,引来无数退华的流言。虽然铃木这个“女婿”已经大半个身子在门外了,但还是留了个“儿子”维特拉试图分点“财产”,貌似这招也不受待见。

null

null

维特拉一直走的都市硬派SUV的人设,也是被长安铃木视作提振销量的杀手锏,它的上一代车型第三代维特拉在国内被称为超级维特拉

null

坚持SUV的越野风格,全时四驱、中央差速器与前后独立悬挂让其依旧更适合翻山越岭,所以超级维特拉在国内越野圈里面还是很有名气的。最惹人爱的还是在暴力驾驶的情况下,平均油耗也只有7.5,提到省油SUV,那维特拉肯定排第一。

null

但终究还是吃了品牌的亏,成也小车败也小车,紧凑得过头了。2500mm的短小轴距,空间大小的确让人不满意。而且在同级SUV中,也不乏

“三好学生”,竞争激烈,忽视了品牌力与竞争对手之间存在的劣势。与此同时,价格也一直端着,让人想买却够不着。

思铂睿

思铂睿是怎样的一款车?

null

null

答:思铂睿是国产车里最接近进口水平的!

高速路上这款车的质感比奥迪A6都高!

思铂睿的操控不输给宝马

null

思铂睿刚上市直指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但就是这样一款好车,却拖了本田的后腿。从近一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很是惨淡,1月更是跌破一千台。

null

思铂睿也没有膨胀如特斯拉,为了不拖后腿儿,价格一降再降。那为啥还是卖不动?其实,思铂睿定位挺尴尬的,跟运动型相比,它比不过当今涡轮横行的世界;说是中级车,它后排空间甚至还有没一些紧凑级车宽敞。

null

null

坊间也曾有戏言:“思铂睿就是一款为闷骚男设计的车。”这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小众化运动型中级车的市场空间不大,放眼望去,在同样定位运动中级车中,阿特兹锐志好像也不那么乐观。

null

大众辉昂

​辉昂紧跟辉腾脚步进入豪华市场,但遭遇却好不到哪去。其实,不管是技术、配置还是售价都基本与奥迪A6L看齐,因为辉昂采用的是奥迪A6平台打造的,技术基础就十分先进。为了制造辉昂,大众可是花了血本,外观设计大气、相比帕萨特迈腾那气场强太多了。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辉昂依旧是典型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T字布局,用料十分豪华。上汽大众寄希望于辉昂能够在C级轿车市场与BBA相抗衡,打破BBA长期统治的局面。但现实很骨感,辉昂5个月销量抵人家奥迪A6L一个月的。

null

null

造成这样的结果,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消费者根深蒂固的观念,大众就是主打经济适用,突然来个和奥迪A6一样的售价,起点太高,摔得太狠。

null

毕竟奥迪的豪华车品牌形象早已根深蒂固,一上来就要挖个金娃娃,难免有点牵强。但大众为了豪华市场一直在努力,从辉腾再到辉昂,后面一系列的降价也为辉昂驳回了不少销量,但豪华梦怕是要碎了。

null

null

但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宣传着实太少了,受关注度太低了。同级别的宝马、凯迪拉克,变着花儿的打广告求植入,却迟迟不见辉昂的影儿,请问您是哪位?

其实,以这三位为例,车圈眼压群发但依旧不得宠的主儿,便可以总结出叫好不叫座的终极原因了,无非是这几点:以思铂睿为代表的产品本身体现不错,但相较市场需求却出现差异的“错位型选手”;以维特拉为代表的有产品力优势,但价格策略却有失误的“膨胀型选手”;以大众辉昂为代表的产品竞争力不错,价格也适中,但却受困于不完善渠道的“腼腆型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