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SKR人,T-ROC探歌重庆上市 错过了什么?

2018年08月19日 17:54:5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年轻总有几幅屌样儿:腻腻歪歪的情情爱爱,割舍不断的啤酒小龙虾,乐此不疲的荷尔蒙运动,一言不合的说走就走……

null

世风日上,不乏一些摆好架势成为人生赢家的年轻人,一招半式之内引发决胜千里之功。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所以,年轻的法则里除了随性而为还有实力担当,一款既满足随性而为又能传达品质性能的车,怎么也能为生活增趣几分。

8月19日在魅力重庆的‘不夜文化艺术商圈’鲤鱼池42号,一汽大众T-ROC 探歌区域上市,再次对它品评了一番,感觉它倒有几分趣味也能担当年轻一族多变生活的挑剔,换句通俗易懂的话,撩SKR人。

目标清晰,做第一的小弟也是老大哥

众所周知,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首款SUV,也是一汽大众在推进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一步。上市前后,不乏很多看闹热的,也不乏很多看笑话的,当然也有很多怀着期待的看众。

纵观SUV领域,一汽大众终究算是后来者,先抛开合资和进口品牌不谈,国产领域前有上汽大众途观等车型霸据江湖好多年,后有长城汽车等专注在SUV细分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实力竞争者。T-ROC探歌的上市,分羹和挑战各占几分,但最终的试金石是市场,这里我们可以看一下形势。

null

首先,从2018年1-6月的销售数据看,一汽大众在产品力不齐的情况下仍占据市场的较大优势,以总销量932867辆位列第二,与上汽大众差距不足5万辆。所以T-ROC探歌的问世,有望成功助推一汽大众下半年销量跃级,提早完成210万辆的年度目标,但从近三个月的SUV销量下滑的趋势分析,下半年SUV市场将会是水深火热的竞争,所以T-ROC探歌究竟战况如何还是一个大大的未知。

第二,从战略布局看,在T-ROC探歌全国上市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赛得利公开了一汽大众未来三年在SUV领域的产品规划,大致是三年推五款的节奏,完成SUV细分市场从小型到紧凑型再到中型和中大型SUV的全覆盖。

null

而T-ROC探歌虽然在SUV市场仅能算做一个问世不久的小弟,但在一汽大众整个SUV战略架构里却可以称为实打实的‘带头大哥’,从MQB A1模块化平台诞生,具备和奥迪A3、Q2等一系列产品同平台技术,使得T-ROC探歌从设计到操控再到安全和配置等方面得具有较高的水平。

对于这款车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虽整体暂不明了,但在8月18日重庆区域上市发布会上获悉,T-ROC探歌上市仅半月西区已收获逾500辆订单,并且以年轻中产为主,可见T-ROC探歌还是很有群众基础的。

带着德系的风骨 花样和名堂也不少

有人买车看品牌,有人买车讲情怀,也有人买车图实用,还有人买车看数据…… 不过很多人考虑比较全面,但主要看钱包。

对于官方指导价在13.98-20.98万级别的国产紧凑型SUV, 光从T-ROC探歌的价格来看优势并不明显,因为15-20万级的可选性不少,但如果结合品牌和配置等考量,T-ROC探歌带着德系车的品质感,个人觉得追求品质和操控感的金主还是蛮值得考虑的。

null

从使用的角度,空间是T-ROC探歌的一个亮点,2680mm的轴距在乘坐方面给出了比较好的伸展度,从官方数据看其净值空间超过了欧版的TIGUAN。而从SUV的装载空间而言,比较实用的是具有双层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可以可实现40:60放倒,对于家用还是够了,如果旅行,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箱和拖挂房车装置等设备也可以扩充装置,看起来花样不少。

如果要说T-ROC探歌是为年轻人设计的车,那么在操控方面的优势更要可圈可点才行。动力总成上,T-ROC探歌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好越野的人可以选择全时四驱版,

null

配置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中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当然T-ROC探歌也擦用了加强型底护板来抵挡高冲击性,保护车身,在辅助配置上这个版本的还增加了主动刹车和陡坡缓降等功能。顶配车型看起来名堂倒是蛮多,当然价格也是一道门槛。不过对于情怀型金主这自然不是个事儿。

null

从实用和实惠的角度出发,T-ROC 探歌两驱进取型到17.58万的两驱舒适型是相对接地气而且日常使用也是比较合适的。舒适型搭载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增加了主动刹车系统,电动和全景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座椅也是皮质的,还配置了6.5英寸的彩色中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等功能,这个价位还算可承受受性较高,且相对来讲配置利用率也较好。

在SUV的这个舞台上,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交给市场的第一份答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