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是否用其技术?领克02的三缸发动机哪里来?

2018年08月19日 21:46:35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其实现在不可否认吉利在用沃尔沃的技术,单纯从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品牌可知道,沃尔沃的XC40的三缸发动机和领克02的1.5T三缸发动机就是同属一款发动机。

无论是从官方还是非官方了解到的信息,两款1.5T三缸发动机的参数还是动力基本区别不明显,或者说本质上就是同一款发动机,区别或许在于其中两款车的动力调教上的区别,然而本质是相差不大的。

大家都清楚,一款发动机的研发,还是投入的人员物力,研究成本是很高的,而我从事汽车行业多年,其实也了解过汽车发动机的技术,无论是前期设计,后期的组装问题,不是几亿、上百亿就能轻松搞定的。而现在沃尔沃基本上都是属于吉利控股的汽车品牌,自家的技术拿来用实属正常不过。为什么不用现在已有的沃尔沃高技术,而需要另外开发一台车还得要重新研发一款发动机?现实或者是对一个企业的市场利润考量是不可能的。

另外吉利博瑞轻混动汽车技术就是沃尔沃的技术,对于吉利一个国产汽车品牌是不可能,能迅速设计开发一种成熟的混动技术,而丰田的混动技术也是经过几十年的技术积累才有的丰田混动技术。所以从实际的情况出发,吉利汽车的博瑞混动技术就是沃尔沃的现在技术。如果不相信的朋友可以认真去查找一下,反正据个人了解的情况,现实就是如此。

另外一方面,沃尔沃定位是高端汽车品牌,而吉利汽车是定位低端品牌,沃尔沃和吉利两个品牌汽车无论是设计,还是价格上面,都不能一概而论,毕竟两者的价格相差在那,不可能以为吉利使用沃尔沃的技术,汽车的品质控制上,组装标准上吉利汽车就和沃尔沃汽车一样,绝对不可能的。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要懂得。

但是不可否认,吉利汽车在借用或者参考沃尔沃技术的同时,汽车的制造工艺水平提高迅速,吉利汽车近几年的销量节节攀升就能说明一切。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欢迎关注选车顾问,购车、用车知识每天更新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