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 CES,来自奔驰的大C.A.S.E.

2018年08月20日 07:19:55
分享到:

黑科技这几年已经不是各路IT企业的专利,乘着万物互联的风口,汽车企业也开始醒过闷儿来,各种以前脑洞大开也想不出来的新东西接踵而至。特别是在眼下的中国,自动驾驶、电动和互联已经成为未来汽车的必备功能,对此奔驰当然不会后知后觉,除此之外“共享”的概念也将被奔驰发扬光大,这也就构成了本次CES大展上奔驰的大C.A.S.E.,也就是“瞰思未来”(C.A.S.E.)战略。

“瞰思未来”,这么高大上的词汇是什么意思大致明白了,那对应到本次CES大展上的黑科技会有哪些呢?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是戴姆勒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中国研发中心在其中一些研发领域起到更先锋的作用。所有奔驰国产车型的整车测试,都由中国研发中心来牵头负责。这次,我们专门找到了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安尔翰教授(Prof. Dr. Hans Georg Engel),听听他对于未来的瞰和思。

首先应该关注的自动驾驶技术的规划,安尔翰教授对于自家的自动驾驶技术还是非常自信的,他告诉我们:早在五年前,奔驰S 级智能驾驶试验车就顺利完成了长达100公里的无人驾驶之旅,历史性地重走了奔驰夫人首次试行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长途旅行。奔驰将会继续在保证安全、舒适的前提下,继续引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而在现实中,目前市场上的奔驰车型,包括E级车和新一代S级轿车,已经具备了很多智能驾驶的功能。自动驾驶技术包含L1到L5这几个级别。在量产车领域,目前奔驰的智能驾驶技术介于L2和L3之间,实现真正的L3级并不遥远。

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对于4月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来说是一大亮点,而与国外版本不同的是,在国内系统上有大量本土化的设计,包括搜索逻辑、用户界面、菜单结构、应用程序等,其中大部分工作都是由中国的研发团队承担的。奔驰在中国的研究中心各个部门有近 150人专注智能互联领域,在中国研发团队的努力下,MBUX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甚至可以听懂粤语和四川话。

压轴的节目是在一间小电影院中展示的。凭借每盏车灯中超过100万像素的微镜片的成像,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担任了此次放映中的投影之一。而把这个功能放在实际中则可以大大拓展车辆、驾驶员和外界的互动方式。对奔驰来说,这样的互动仅仅是个开始,安尔翰教授告诉我们:智能数字大灯只是一个例子,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车辆将有能力实现更多的沟通。实际上,奔驰2016年上市的E级车,就已经配备了Car-to-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车辆可与其它车辆实现远距离实时交流,分享前方的交通路况。未来的互联不单只是网络收音机或者在线的地图,而是更加智能互联的汽车。奔驰也注意到,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这将是未来汽车智能互联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届CES已经开幕,上面这些只是奔驰在本届CES展览上的一小部分内容,想看更多新科技不妨去现场看看,别忘了去奔驰展台看看他们的规划中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