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雨开双闪还是雾灯?你真的懂吗

2018年08月20日 09:37:26
分享到:
来源:动力灯改

很多车友们搞不懂雨天时应该怎么使用车灯,今天小动给大家科普一下。

在雨非常小的时候,也就是小雨,能见度还是非常高的,所以这种情况打开示廓灯就行,不要用双闪,因为双闪,它是用来警示的,如果你没有遇到事故,没有临时停车,所以都不要用它。如果使用会给后车传递错误的信号,反而会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平时一定不要乱用双闪。

如果能见度特别低,可以打开红色的后雾灯,因为红颜色穿透力是极强。可以给其他车一个非常好的提醒。雨下的特别大的时候就会遮挡视线,与此同时,路面儿的积水都会被前车给带起来,形成水雾。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开启大灯或者是雾灯了。

下雨天或者是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打双闪,真的没有什么用。它不但不能帮助后车识别前车,也不能帮助我们自己去提高可见度,同时非常容易导致后面的司机师傅情绪崩溃。并且,有的车型转向灯会被双闪屏蔽,所以如果你面临要转弯,没有转向灯的提醒,很容易发生事故。

在雨天,我们要开启示廓灯,这个不是为了我们自己去看清路面儿的,是为了让别人可以看到我们。但大家也不能一直去使用示廓灯,应该根据雨的大小来进行调整。同时,不仅仅要注意到自己的车辆,还要时刻观察道路上的其它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