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6马力却要24万多,确定这是在说大众高尔夫吗?

2018年08月20日 10:39: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一说到纯电汽车,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特斯拉,平民一点的是日产聆风,其实德国品牌也是有纯电技术的。目前,大众的纯电高尔夫已经到店,名称叫e-GOLF,价格为24.68万。高尔夫汽油车型中除去R系列外,最贵的当属2.0排量的GTI,但这台纯电高尔夫的指导价已经超过了GTI的实际裸车价。近25万买一台高尔夫你乐意吗?

先说下这车的一些基本技术参数:

抛开一些外观件或者悬挂高度的差异,纯电高尔夫的车身尺寸基本等同于普通高尔夫,4.2米的车身十分灵活。单电动机提供136马力,前驱形式,满电续航里程为255公里,0百加速9.6秒,常规充电需要8小时,快充少于1小时。

从这样的参数不难看出该车的定位最主要还是针对城市通勤,可以考虑三到四天冲一次电(车主的住处或者工作场所能有固定充电机构比较理想)。鉴于续航里程和相对有限的功率输出,长途休旅恐怕不是最合适的用途。

现车已经到达进口大众4S店。外观方面该车的保险杠设计和常规高尔夫明显不同,进气区域大幅减少,毕竟不需要那么多进气口,也减少了相当一部分风阻。大灯采用高配带透镜形式,光源为LED,并有一条蓝色光带以显示和普通版的区别。

除了翼子板的e-GOLF铭牌,车身侧面造型几乎完全一致,唯独采用专属造型的轮毂,十分容易辨认。

看到内饰,整体上也等同于常规动力高尔夫,虽然没有什么豪华素,但12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十分显眼。此外,诸如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电子驻车等等实用配置也没有缺席,基本相当于一台高配的一汽大众高尔夫。

前后排空间以及后备箱和普通高尔夫基本相当,并没有像混动车型那样被电池侵占空间。

此外,和国产高尔夫的区别在于全车出厂标配隔热玻璃。

油价又涨了,以通勤的角度考虑,纯电高尔夫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体型较小、空间实用、配置丰富。但考虑到近25万的价格,相信很多消费者还是要掂量掂量,毕竟这个价格能买到一台相当不错的B级车,更不用说市面上大部分的混动车型了。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市场,拍牌城市比如上海很快就会取消混动车型的牌照赠送政策,只有纯电车型才能享受这一政策,对于牌照困扰的消费者而言无疑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