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匹敌速腾英朗,今销量暴跌9成遭遗弃,今将换新装能否争宠?

2018年08月20日 11:07:4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从去年开始,法系车就已经有衰退之势,而转眼到了2018年,以雪铁龙标致为代表的法系品牌非但没有止住颓势,反而情况更加恶化。以“浪漫个性”著称的法系车前些年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几年复杂的人事变动,混乱的产品层次加上市场定位不准确,让法系车节节后退。

null

标致408东风标致乃至PSA集团(标致雪铁龙母公司)投放至中国市场的最主力车型之一,2016年甚至达到了1.5万的月销量,但近一年的表现非常低迷,不仅月销没过万,反而在今年六月份仅有1200辆的尴尬销量,已经是深陷泥潭了。

null

外观符合大众审美,内饰精致动力出众

标致408的外观并没有一贯法系车的独特和个性,反而变得更加符合大众审美。仿狮眼大灯很有辨识度。整车线条柔美优雅,尾部设计简洁耐看,符合当下审美。法国人对于内饰一向讲究,标致408也不例外,内饰精致简洁,而且各部分之间的布局层次感强。

null

null

而且功能区域得到了精简,大部分多媒体功能集中在了9.7英寸中央触屏上,操作更为简便。同时标致408的动力表现不俗,起步很快,反应很不错,特别是带有涡轮增压版本的车型,加速提速都很迅速。而且该车的底盘调校的很扎实,悬架过滤震感表现得不错,开起来比较容易上手。

null

糟糕的营销,饱受质疑的新车质量

可能和法国人生来的自傲有关系,法系在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较迟的局面之下,对于针对中国的市场营销也明显不足,甚至说有一些糟糕。一来营销策略没有迎合国人心态,二来营销手段太过陈旧,自然产品影响力也不足。

null

除此之外,标致408的变速箱顿挫异响,发动机抖动烧油以及轮胎鼓包开裂等毛病,也频频遭到投诉,对其口碑也造成了影响,自然也影响了销量。

null

新款408即将上市,挽救颓败的奇兵

面对这样的局面,东风标致肯定不想坐以待毙,毕竟这是一款已经在国内打拼了八年之久的主力车型。全新标致408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也代表了东风标致力挽狂澜的决心。

null

新款408前脸变化较大,采用了点阵式中网并且有镀铬条包围,雾灯区域更加灵动,同时大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前大灯采用最新狮眼设计,与之对应的尾灯采用最新狮爪设计。内饰上,车内系统也将得到全面升级,可支持Carplay智能互联系统。东风标致也想借新款408重拾消费者的信心。

null

总结:虽说新款标致408比起现款有了一些改变和提升,但是整体升级的力度不大,并未对408本身进行大刀阔斧的升级更新。更要清楚的一点是,当下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不足以用惨烈来形容了,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还有日产轩逸,哪一辆都不是好惹的主。消费者能否对新款408买账目前犹未可知,新款408的命途,可以说是前路漫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