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锂电池行业发牌中,谁能成为这一局的大赢家?

2018年08月20日 11:12:13
分享到:

原标题:锂电池行业发牌中,谁能成为这一局的大赢家?

电池是电动车的核心部件之一,电池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动车的正常使用。2018年上半年,电池行业市场在新国标的影响下, 锂电化正在成为最大趋势!  

与铅酸电池行业消费者都耳熟能详的天能、超威、旭派、南都等电池品牌一样,锂电池行业的品牌竞争不比铅酸电池好多少:一是强势锂电池品牌的守城,二是铅酸电池大品牌的攻城,电动自行车锂电池行业必将迎来大规模品牌厮杀!

1、星恒锂电

 

作为锂电池行业知名品牌的星恒,主攻以锰酸锂为正极材料的动力锂电池开发,年产能30亿瓦时。截至2017年年底,星恒电源已累计为35000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源,包揽了大多数国内专用车锰酸锂电池的市场份额。上半年,星恒推出482X系列C款、D款等标准化的国标新品,抢先布局国标车市场。

2、天能锂电

天能拥有14年锂电池的研发生产经验,在研发上始终保持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拥有磷酸铁锂、镍钴锰三两种自主专利技术,研发生产磷酸铁锂方型、三元18650型电芯、电池管理系统及PACK电池包。 天能锂电池业务目前已实现营收12.23亿元,同比增加98.7%,为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青年汽车、江南汽车等多家整车企业批量供货,装机量超过20000台,位列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电池装机电量排名第7名。

3、超威锂电 

超威创元建有16条国际先进的锂电池生产线,年产能达4GWh。此外,2.2期的4.5GWh产线正在调试运行中,目前量产的三元软包电池单体比能量达200~210Wh/kg,230Wh/kg的产品正处于中试阶段。与此同时,超威也在积极布局高镍、高电压正极材料和硅系负极材料,积极布局前沿电池材料的研发和应用。2017年前九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超威创元生产的锂电池所配套车型至少有17款入选。此外,除了供应国内市场,超威创元还积极布局国外市场,产品出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市场。

4、旭派锂电

对锂电池行业蓄谋已久的旭派电池于2017年底强势介入动力锂离子电池行业。72V40AH安全锂电是旭派的2018年度重磅打造的拳头产品。旭派将十多项科技专利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全程对科研成果应用及产品的生产进行严格、高标管控,在掌握核“芯”技术和超高工艺的基础上率先提出了安全锂电概念,为锂电行业发展树立安全标杆!

5、京球锂电 

2018年上半年京球表现格外抢眼,打造实力最强的产品矩阵,不仅推出了6-DG-180管式电池产品、超黑金、运行者、DM(EVF)系列动力型胶体电池、还推出具有强大杀伤力的超级锂电产品。京球锂电电池搭载X5“芯”科技,在续航、载货等综合能力上,比原技术产品提升70%,实现了充电1小时,长跑50里,体现了京球X5芯科技的强大。

6、巨锂美

2018年,巨锂美投入4条全自动化产品线,预计日产能达到3600组。目前,锂电方面公司主推18650与32650系列锂电池。由于锂电市场将是竞争高地,巨锂美顺势推出的一次充电续航可达150公里的外卖专用锂电池。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锂电池的新能源企业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

那么新国标下,电动自行车锂电池行业谁主沉浮? 是多金的铅酸电池老大?还是技术过硬的专业锂电品牌?请在文末投出你赞同的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