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最强纯电动车, 海外试驾纯电动昂希诺

2018年08月20日 11:17:5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纯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一两年前相比,电动汽车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先说中国市场,续航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车已经比比皆是。但是超过400公里的纯电动车还是没有那么多。

目前官方标定续航能够超过400公里的有比亚迪EV450,特斯拉Model S 75D及以上车型。我原本以为蔚来ES8,能够超过400公里续航,但是很遗憾,它的续航只有355公里。

null

现在汽车厂商也很聪明,开发平台的时候往往是油电通用的,这样可以节省开发成本。而今天介绍的车型就是国产昂希诺的纯电动版,海外市场叫做Kona Electric的新车。

不排除以后它也会国产,因为生产起来不会有什么难度。

null

Kona Electric是基于昂希诺开发,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小型纯电动SUV,它的一次性充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6公里,可以满足长距离行驶。由于平台相同,因此Kona Electric与昂希诺有诸多相似之处,但是在如此小的车上实现400公里以上的续航,并不容易,也并不是累积电池那么简单。它的许多细节与昂希诺也不一样。

null

首先前脸基本的样子与昂希诺保持不变,分离式的前大灯是它最大的特色。只是昂希诺上中下分体大灯最下面的雾灯被取消了。现在只有上,中两个大灯。看上去和谐了很多。

由于纯电动车不需要冷却散热,因此Kona Electric没有进气格栅,这样做可以改善整车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而且看上去很是科幻,充电接口被隐藏在大灯下面的位置。

null

null

侧面看上去昂希诺并没有明显的不同,BLUE DRIVE的标识说明它是一辆纯电动车。围绕车身一圈儿的黑色包围充满野性,只是它的底盘变得低了一些,估计也是出于空气动力的设计。而且轮圈的样式也与昂希诺不一样,这同样也是一个地滚阻轮圈。

null

车身后面能够看到electric的标识,韩国目前也在把汽油车与纯电车进行车牌的区分,蓝底黑字的车牌表明它是一辆纯电动车。

null

外观的变化主要是前脸和轮圈,而车内的变化感觉则要大很多,它与昂希诺的内饰氛围完全不一样。Kona Electric的设计更简洁,内饰类似于之前现代发布过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氛围也更有科技感。

null

中控屏除了显示多媒体系统以外,更重要的是加入了显示电量的内容。仪表板也改成了7寸的液晶面板,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可以显示三种不同的主题风格。正常模式强调行驶距离,经济模式强调巡航,运动模式强调动力输出和速度。抬头显示功能在韩版昂希诺上就有配置。国产昂希诺则没有。

null

车内的空间与昂希诺没有很大区别,由于电池安装在了地盘下面,因此地板高度比昂希诺高了3厘米,感觉并不明显。后排座椅依然支持四六放倒。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最多可以拓展700升的存储空间。后备箱的空间与昂希诺没有区别,而且后备箱盖板下面,依然保留了储物格,还有简单的修理工具,这很难得。  

null

Kona Electric最大的特点是中控台,由于没有了挡把,中控台就可以布置更多功能。传统的变速箱挡把被变速按钮所取代。杯架的前面是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装置。座椅通风和加热在小型SUV上并不多见。KRELL音响系统,车道保持这些豪华配置也是昂希诺上没有的。

null

Kona Electric使用了150KW电动机和64KW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最大204马力,和403牛米 的最大扭矩。韩国政府的标准认证下,综合能耗为5.6公里/千瓦时(市中心6.2公里/千瓦时,高速公路5.0公里/千瓦时),满电状态下综合路况行驶里程为406公里(市中心444公里,高速公路359公里)。

null

除了动力和经济性方面的,Kona Electric最大的特点是行驶的舒适性,悬架厚重感就像是吃到嘴里的“软冰激凌”。由于是纯电动汽车,它的加速迅速,也没有发动机噪音。由于电池的原因,它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1.6吨。因此在低速的时候经过颠簸路面,你能够感到有一些厚重感。

null

为了保证电池的寿命和使用效率,Kona Electric限制了电动机最大能量的爆发,但即使如此,它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也比昂希诺的1.6T发动机要快。而且电池布置在底盘处,因此它的急加速也不会出现抬头的情况,行驶非常稳定。

方向盘后面的拨杆用于调节制动力强度和动能回收。松开油门之后,它的动力会反向给电池进行充电,因此能够感觉到速度掉的比较快。

null

Kona Electric还配备了不少安全配置,比如防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还要自适应续航,侧后方防碰撞警告。在韩版车型上还有紧急救援功能。

null

在韩国市场,Kona Electric的价格在获得国家补贴之后为295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17万。作为一个小型SUV,它的价格是很高的。但是作为一个续航能力400公里的纯电动小型SUV,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