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最多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为何急着赴美上市?

2018年08月20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最近,流传好几个月的蔚来汽车赴美上市的消息尘埃落定,据蔚来汽车公开的招募书显示,公司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通过IPO募集最多不超过18亿美

翻开蔚来汽车融资历史,截止目前,蔚来汽车总融资接近150亿元人民币,成立不到4年的汽车公司,产品还未成熟,就急着赴美上市是何原因?不用多做任何解释,就是没有钱了。小编拙见,蔚来汽车赴美上市,目前的时机不对,ES8离大规模量产交付都还没有做到,更不用说在市场上热销了。作为蔚来对标的对象特斯拉,至少还有几款在全球范围内受追捧的热销车型。一家亏损严重、缺乏明星产品的公司,连在A股上市的条件都不满足,在注册制的美国股市,只能接受更为苛刻的上市条件,为了资金定下城下之盟。

null

无论是蔚来还是其他类似的造车新势力,在面临产品上市时都头痛不已,迟迟没有办法解决大规模交付的问题。毕竟造100台车和10000台车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但量产交付在小编看来真的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你怎么确保你造出来的车子可以为市场接受?说实话,小编买车比较迷信大众、通用之类的品牌,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公司造车时间比较长,其企业内部的试验标准都要远远高于国家相关的强制标准。而造车新势力呢?小编说得夸张一点,能够照搬国外车企标准就已经很厚道了,大多数都已满足国家标准为任务而已。仅有的那些照搬标准的企业里面,有谁确保自己可以真正理解那些标准的涵义。

null

至于产品在市场上大卖嘛,小编觉得我们的互联网造车公司根本没有逃脱原来自主品牌通过堆砌配置来追求性价比的老路。只不过现在叠加的配置从倒车影像、ESC这些变成了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而已。所以未来这些互联网汽车上市后,把原来自主品牌的老路重复一遍而已。至于他们推广的新零售概念,无非是建4S店成本太高,也没有经销商集团愿意和他们一起玩了,自己自娱自乐提出的概念而已。这些话虽然难听,但对于互联网造车公司来说,要有不一样的突破,真的不是一件难么容易的事情。

null

传统车企的确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产品成本较高,利润都被外放攫取,在新技术上的保守导致产品体验较差等等,的确是需要一定的变革。但这种变革的来源肯定不是简单的几个人在一起一拍脑袋开的公司。他需要的鲶鱼至少也应该是特斯拉那样掌握一定核心技术,在产品设计以及配套技术方面让人有眼前一亮的地方。这点小编在国内一众互联网造车公司上,除了一些乖张的造型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发现。所以说,蔚来威马能做的,大众通用也能做,甚至一家三流的传统主机厂做的都不会比你差。

null

造车是一个砸钱的事情,这点造过车的那些互联网大佬们都清楚,一旦量产开始,那就是黄金万两。虽说如今已经是市场经济,但小编看到那么多的造车新势力们争相投入建厂、量产其实心里还是很疼的,因为小编知道,这中间大部分的投资最后都会变成水漂。而这浪费的资源其实可以投入到更多更有效率的地方。如今吹起的一个个新能源汽车泡沫,假以时日,必然成为整个社会之殇。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