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苍茫大地来了征服者!斯威G01勇闯蒙古草原无人区

2018年08月20日 11:51:3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无人区”,一直对这三个字带着深深的敬畏。印象中,这样的地区不光是路况条件恶劣,甚至总是和狼群、黑熊的传说联系在一起。这一次,作为车队唯一的女媒体,听说我将和斯威G01车队穿越蒙古国90公里草原,而一路上没有人烟、没有牛羊,甚至没有公路。注意,没有公路!这不仅是我从业以来从未有过的体验,甚至可以说是一场充满向往的冒险,而护照上,来自这个神秘国度的签证和印章便是成绩单。

null

顺利过关,国门外撒野去

先说过关。由于是在边境,因此过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我们是人和车一起出去。出入境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因为我们得尽量赶早,过了关、完成了任务车队当天才好返回。

null

我们车队21辆G01早上7点便正式出发,不过兴安盟一直下着大雨,雨中试驾别有一番景致,当然车队一行给清晨雨中的兴安盟增加了一抹缤纷的色彩。这里不得不称道一下,G01的外观,可说是相当帅气,而2750MM的轴距堪称同级最优。车内10英寸触控屏的智能识别相当灵敏,编辑尝试着用家乡重庆话与之交流。没想到完全无障碍。此次我试驾的是1.5T的高配车型,可谓一路畅行,油门响应提速都相当给力。车队以80—90码的速度一路开到出入境。

null

说一下题外话,此次过关是相当不简单,由于车辆ATA过期,工作人员经过3、4个小时的各种协调,终于穿过了雄壮的国门,来到了蒙古国。

null

水坑脱险,信心远超1.5T同级

如果说最开始的几分钟我们的心情还相当畅快,那么显然是低估了草原的原生态。在行进到10公里不到的时候,我们就被困在了一个走错了路的泥潭,据说,其实当地经常有走错路的往来车辆遇到下雨天被困在泥潭,但是我们试驾没有当地人的经验,懂得在后备箱里放铁铲。于是,我只好下车换同车的男编辑轰足油门往前冲,凭借这款1.5T发动机115功率与230NM的强大扭矩,G01低俗脱困能力不俗,算得上轻松脱险。

null

null

null

接下来,试驾换成了试乘,我在后排赶紧绑好了安全带,因为眼前全是被雨水冲刷过的车辙子路,如果说刚刚的水坑算是一险,那仅仅只是如同登上华山那个山脚下的回心石。

路,显然比最开始的10公里更烂了。我想跟着车队前进的好处,便是前面的车在行进让你鼓起勇气勇往直前,而后面的车又让你没有退路。而且你还得加快速度不掉链子,基本上我们的速度都在40码以上。不过,真的值得表扬,该车的调校使得我坐在后排并没有被颠得腰酸背痛。

null

图片注解: 成吉思汗

在熟悉了路上之后,我们的心也就放松下来,在行进到25公里的时候,终于有一个迷彩色的小房子,原来是蒙古国的边检人员要在此在检查护照。特别说明一下,以前我们在历史书中或是在蒙古包里看到的成吉思汗的画像一定是画的相当写实,因为蒙古国的边防军人除了比较瘦小,基本上长得就是画里那个样子,弯弯的眉毛加上颧骨有些高,不过长得还不错,可惜不能拍照。

此外,据说我们前面一辆车上有人下车开车门时,看见了——狼!所以一路上搞得我的精神也是极度紧张,不过似乎我的运气还好,居然看见两只灰色的丹顶鹤。当快接近目的地是45公里的中途休息区时,终于我们看到了几个小白点,据说那时我们中国政府建的蒙古包,供往来人员用餐休息的。真是不容易啊,我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时速70码,超越极限的泥地穿越

其实一路上的美景特别的多,简直可以说是十步一景,百步一绝。尤其是听说在我们吃午饭的蒙古包后面有一座野狼山,如果运气好,在山下的河里就能捡到玛瑙。不过,当时已是下午两点过,时间只够我们吃饱喝足,看来捡玛瑙的事情还是留到下次自己在蒙古包里住一晚上的时候慢慢发财吧。

null

于是乎我们蒸羊宰牛且为乐,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便匆匆踏上回程路。

也许是回程熟悉路况了,也或者是归国心切,我们更是加快了速度,基本上以时速60、70码的速度往回跑。真心是佩服斯威敢用完全没有改装过的车让我们跑拉力赛。

null

下午4点30,我们终于回到了蒙古的出入境大厅。当再次看到国门的时候,短短半日竟然对国门生起了一种眷恋之情。

此行,一次经历便终生难忘。我一个弱质女流竟然征服了蒙古草原,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但扪心自问其实功劳还是要归功G01。结尾之处,很想朗诵来一首《沁园春.雪》应景。如果要来个总结,我想一段话真心不够,留待我以后有空写成小说吧。

文/马陵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