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V 轻度混合动力省油的原理是什么?

2018年08月20日 11:51: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节能环保呼声高涨,国家出台严格排放标准,新能源汽车、混动汽车应时而生。新能源汽车更适合新兴企业,而传统的汽车业,考虑到原有的技术和成本等因素,混动动力是最佳选择,其中48V轻度混合动力最为合适,这种技术在节油方面表现出色,其原理是什么呢?

02

  首先,48V混合动力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 Mild Hybrid (轻混),这种技术被应用在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豪华品牌,如奥迪A8。48V混动动力系统可以说是12V系统的升级版。

  12V的电池被使用在普通燃油车上,主要是提供发动机等电器设备的供电,但是12V的蓄电池无法有效的提供长时间供电。要想改善这种状态,最好的方法是提高电压,48V是最好的选择,能够带动更大的电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油耗。

01

 

  其次,BSG是48V混动系统最重要的部件,它即是发电机又是电动机。BSG能够在车辆自动启停、高速巡航和滑行的时候,使发动机处于关闭状态,仅通过电机来完成运转,这样就大大降低油耗。混动系统还可以在发动机加速不足的时候,通过电机的辅助,以达到快速加速,在不失动力的同时降低能耗。

未标题-1

  再次,48V混动系统使用的是锂电池,能有效的回收能源,又能够减少发动机的体积,减少车身重量,从而降低排放。48V系统使用电动压缩机,代替燃油车的普通发动机,可以在发动机熄火时,保证空调等设备的运转,从而降低油耗。

 

04

  总结:目前,48V混合动力节油最高可达20%,面对严苛的排放标准,这个数据还是很令人满意。毕竟这个技术的应用,并不增加车辆本身的制造成本,只是技术的上调整。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不增加成本,比较符合消费者的购买期望,也许,在未来的发展中,48V混动系统将会被广泛运用到汽车行业。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